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全民大劇團 瘋狂童話系列《大紅帽與小野狼:不讓你走ㄆㄧㄢ》 巨無霸Candy Crush搬上劇場 王子親身上陣飛人懸吊!

(圖/公關照)
2013.08.28

由全民大劇團推出的歌舞劇《大紅帽與小野狼:不讓你走ㄆㄧㄢ》,該劇由偶像劇推手蘇麗媚與知名製作人王偉忠共同監製,並由劇場界苦中作樂導演謝念祖執導,與之前在電視上播映的偶像劇故事完全不同,除了要瘋狂地顛覆童話之外,更要帶領著熟男熟女們在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中,重拾最初的單純與美好!劇中的男女主角都是音樂圈的歌手,女主角許哲珮(Peggy)是累積許多作品的創作歌手,男主角邱勝翊(王子)則是男子團體JPM成員,他們將與羅北安、凱爾、舞思愛、王鏡冠…等硬底子劇場演員同台飆戲,連在同名電視偶像劇中演出的李依瑾也被找進劇場共同拚演,新鮮陣容令人期待。

記者會中,由童話故事般的華麗開場,小紅帽、三隻小豬、狼與七隻小羊歌舞大匯演,揭開可愛且逗趣的序幕,但隨著童話燈號熄滅,電玩世界的大舉侵入,舞台上出現巨無霸Candy Crush從空中及兩側落下,整個舞台彷彿成了大型的手機螢幕,讓人親身感受電玩的攻擊震撼。接著,隨著投影和水紗的落下,在夢幻的舞台童話框架裡,整個舞台瞬間成了絕美的湖底世界,像是觀看動畫一般湖中剖面頓時映入眼簾,看著不慎掉入湖中的大野狼,勇敢的大紅帽奮不顧身跳入湖中,拯救那令她怦然的心動。為了呈現在湖中漸漸下沉的大野狼,王子本人堅決不用替身要親自披褂上陣,大膽挑戰飛人懸吊。至於王子擔不擔心安全問題呢?王子笑答:「其實當導演跟我說,我在劇中大野狼的角色形象設定是“趙哥”時,我就知道這如果不是要整我,就是要給我突破的大好機會!所以,既然要突破就徹底一點吧!其實整個在空中的過程還蠻過癮的,沒想到自己在舞台劇也能玩到這種地步,好想看看在觀眾眼裡,這一幕到底美不美,如果美,那要我吊一百次我也願意!」

當然,這樣的合作除了為劇場帶來新的觀眾之外,也希望能開發劇場更多的面向。被問及為何選中王子擔綱演出,夢田文創總經理蘇麗媚表示,從未接觸過劇場的王子願意拋開偶像包袱,把原本的自己丟掉,攤在觀眾面前接受檢視,那可是血淋淋的挑戰,對於這樣具備毅力、耐力與上進心的藝人,希望大家能夠在舞台上看見他發自內心的表演誠意"。另外,只要有「穩重」的北老師就讓人很安心,他總能扮演帶領的角色,讓年輕表演者快速且專心進入表演的情境。音樂精靈「許哲珮」的聲音魅力無法形容,清新空靈已不足表達。年輕又專業的凱爾與舞思愛是第二度合作、默契絕佳。至於幽默、傑出的阿迪總是這麼可愛,有他就有歡笑。李依瑾也很特別,她原本是電視劇《大紅帽與小野狼》演員,為了磨練表演技巧,主動爭取劇場演出機會,當被告知:「幾乎定案,沒角色了。」她卻回應:「只要讓我參與,即使只是跑腿,我也願意!」她的熱情讓人感動,而今也將於舞台上展現她努力的成果。

導演謝念祖認為,這次的劇本走的一樣是用瘋狂的概念顛覆童話,將都有大野狼的三個童話故事拼在一起建構出童話世界,面對現代人都只打電玩卻不再喜愛的困境,童話角色紛紛力求轉型!三隻小豬因為嘴邊肉特別發達搞起了文創、當起了名嘴,七隻小羊因為都長得很像索性成立了少女團體,而小紅帽,則在樵夫的初戀、獵人的激戀和大野狼的痴戀四角關係中,才慢慢發現屬於自己的真愛。「每個童話都有他原本的教化意義,但我們要顛覆的是讓童話與現代人的生活有連結,在三隻小豬身上我看見的是兄弟的情義;七隻小羊則展現了死守家的概念的堅定;而小紅帽則是童話裡那個相信奇蹟、真愛、夢想的代表,因著這樣的相信,我們的生活才充滿可期待的美好,而這也是童話的初衷及對現代人的意義!」

《大紅帽與小野狼:不讓你走ㄆㄧㄢ》將於82991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五場。詳情請洽該戲《大紅帽與小野狼-劇場版》粉絲頁、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