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LIMA幫幫忙-哈Law,有事嗎?!》4/6邀你一起線上探索!

2023.04.06

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視)將於今(6)日推出全新一季節目《LIMA幫幫忙-哈Law,有事嗎?!》,由漂亮主播蔡逸帆和熊大律師陳君瑋聯袂主持。這個節目的主要目標之一是打破社會對原住民族的刻板印象,並透過法律知識,帶領觀眾探討法律如何能夠生活化,並從文化差異的角度切入,讓社會大眾更加理解不同族群之間的差異與尊重。

在過去,原住民族常常被人們矮化、刻板印象、偏見、微歧視和歧視角度所影響,因此《LIMA幫幫忙-哈Law,有事嗎?!》的另一個重要目的是探討法律如何幫助族人解決法律案件大小事,提升族人對法律意識及自身權益之觀念,並從法律角度達到真正的族群主流化觀念。

製作人Buka Malingalin(陳文虎)表示:「《LIMA幫幫忙》全新第5季企劃,將以個人權利且貼近族人生活的大小事法律案件為主要導向,讓觀眾理解文化差異歷史脈絡與轉型正義角度。透過節目的探討,觀眾將更好地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差異,並且從誤解忽視轉而理解與尊重。」該節目將透過話題討論,讓觀眾更好的理解文化差異,並提高族人對於法律意識及自身權益之觀念。透過節目的播出,製作團隊期望能夠促進族群間的和諧,並帶給觀眾一個啟發性的節目,讓大家對原住民族的文化、歷史、轉型正義等有更深入的了解。

《LIMA幫幫忙-哈Law,有事嗎?!》除了探討法律如何幫助族人解決大小事法律案件外,也將透過節目中的互動環節,讓觀眾們了解到原住民族所面臨的法律困境與挑戰,例如土地權、文化權、語言權等議題,並透過節目的宣導,讓更多人關注並支持原住民族的權益與發展。這個節目的推出將不僅是對原住民族的文化、歷史和轉型正義的重要探討,同時也是對整個社會多元文化共存的重要關注與呼籲。我們期待這個節目的推出能夠引起更多人對原住民族的關注,並進一步促進不同族群間的相互理解、尊重和和諧共存。

4月6日起每週四晚間9點,敬請鎖定原住民族電視台與網路平台(原視TITV+)觀賞《LIMA幫幫忙-哈Law,有事嗎?!》。

相關節目資訊請至官方社群查詢: https://reurl.cc/1ebL0G

(圖:原民台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