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從享樂主義到觀自在,盧廣仲搖身成為勵志演說家,通透哲思顯化未來演藝之路。

2023.04.13

15年前,用成名作提醒著大家吃早餐的男孩,已經成為眼前30世代下半的勵志演說家,從享樂主義到觀自在的內心,起承轉合都充滿頓悟的力量。

        盧廣仲曾因《花甲少年轉大人》戲劇表現亮眼,歌手跨界演員,成功斜槓出全新的演藝領域,能歌擅演的身份,更加提升了觀眾對他的好感度。今年除了七月份高雄的15週年演唱會外,疫情後的春季巡迴演唱會,也將在全台大小 Live House 跑透,下半年更將重返大銀幕,在電影《他馬克老闆》中肩起男主角重擔。

能唱能演  因創作而幸福
在接受《Marie Claire Taiwan 美麗佳人》採訪時,盧廣仲表示這次選在自己的生日7月15日舉行週年演唱會,又是回到親近的高雄,內心十分期待。稍早在IG動態開放歌迷許願,他說:「大家想看我和阿公再次合唱,如果阿公能上台的話,相信他自己也會很開心。」除此之外,去年台北小巨蛋的爆肌秀讓人印象深刻,當然不能獨厚北部的歌迷?盧廣仲繼續說:「因為那次樂手起鬨,所以就脫了上衣,大家也希望能在高雄場看到,尤其高雄這麼熱,少穿一點好像也很合理(笑)?」

 一年一度「春季巡迴演唱會」,三月底在Live House與歌迷近距離分享創作,他說:「這次為春巡寫了新歌〈Live House〉,除了和整個表演場域有所連結外,也創作同名小說,延續之前〈愛情怎麼了嗎〉中的故事,讓整個作品更加完整。」除了準備大小演唱會,還有製作《他馬克老闆》的電影配樂,盧廣仲說:「電影已經拍完,這次除了演出,也為電影製作音樂,一直很期待在電影院裡聽到自己的配樂作品。」

學會讓  才能擁抱新事物
在30歲上半場,盧廣仲心中的座右銘是「Just Fun」,認為做任何事情都要在其中找到樂趣,因為快樂才能支撐自己抵達終點。如今來到30下半場,是否有全新領悟?他說:「現在除了樂趣外,我還想加上『觀自在』。近期認真研究心經,才發現所謂『菩薩』指的不是神,而是所謂『覺醒的人』。當你終於能夠找到新的視角去觀察自己的人生,便可以在其中獲得自由,成為那個菩薩、那個覺醒的人。」

盧廣仲期許自己每當感到困惑或情緒不穩時,都要記得「觀自在」,面對同一件事當我們換個角度重新檢視時,就會有不一樣的頓悟。除了觀自在,行走與太極,也在盧廣仲的生命中掀起全新思潮。他說:「嘗試過靜坐,但坐不來。才發現自己喜歡的走路,是種移動式冥想,能讓大腦頻率振動達到某個程度。」聊到太極帶給他的領悟,盧廣仲有感而發:「以前的我不擅於爭,但也不懂讓,就會感覺不上不下,反倒是我不如雙手一空,才會有更多空間去嘗試與擁抱新事物。」

人生一體兩面都能是美好的
盧廣仲說:「人生最好的劇情,就是得到你想要的,以及正在追求你想要的,生活大概就只也這兩種狀態。當你換個想法去檢視,得到的以及得不到的,一體兩面的生命狀態,都可以是很美好的。」

如此通透的哲思,帶來了醍醐灌頂的開示,顯化在盧廣仲未來演藝路上的一切種種,相信也將持續鼓舞著追隨的歌迷粉絲。與盧廣仲共度的春天午後,如一場勵志演說,抬頭望向萬里無雲的晴空,內心是滿滿豐收。

(圖: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國際中文版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