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老同學!我就問》用樂齡學習促進銀髮族健康與幸福

2023.03.30

根據報告指出,近年來台灣超高齡人口已占老年人口的10.7%,銀髮族的健康照護、長期照顧等議題日益受到關注。為了回應這些議題,原住民族電視台(以下簡稱原視)自4月4日起每週二晚間9點,特別推出全新節目《老同學!我就問》,將從中高齡者的視角出發,帶領觀眾一起探討老化之個人生命意義,透過傳播行為尋求與社會他者互動,並且用預防與準備心態開始學習。

《老同學!我就問》將專注於銀髮族族群的議題,邀請原住民族的銀髮族代表分享他們的經驗和心路歷程,透過真實的案例和故事,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和生活。並由主持人Lamulu Pakawyan(然木柔巴高揚)打造『樂齡教室』,帶領觀眾深入探討銀髮族族群的議題。透過樂齡學習,中高齡者可以重拾年輕的心,並在樂齡教室中透過各種多元學習活動和積極參與而更加健康,減少醫療資源及長期照顧的支出。

製作人Sayun Bilang(陳曉芸)表示:「這個節目希望透過多元的主題內容,讓未來的中高齡者更健康幸福,生活日常中可以自我展現,了解文化智慧、享受心靈陪伴和身體照護等方面」。除了透過多元主題內容,讓觀眾了解銀髮族的生活、學習、照護等方面,本節目更強調跨代溝通和跨界合作,提供一個互相學習和交流的平台。

此外,《老同學!我就問》更將與三所大學原專班跨界合作,可以結合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實務經驗,並且讓中高齡者有機會認識新朋友、發展興趣愛好,更重要的是,透過參與樂齡學習活動,讓他們能夠與社區、家人和朋友保持連結,進而促進身心健康,達到「健康老化」的目標,也進一步關注銀髮族在原住民族社群中的地位和角色。

《老同學!我就問》將會是一個充滿活力和智慧的節目,帶領中高齡者一起探索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如果您也想了解更多關於銀髮族的議題和樂齡學習的相關內容,別忘了於4月4日起每週二晚間9點,鎖定原住民族電視台與網路平台(原視TITV+)。

相關節目資訊請至官方社群查詢: https://reurl.cc/Nq2Y4n

(圖:原住民族電視台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