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星國最萌網紅 濱海灣曬太陽逛大街 市區求生與人類共存 水獺家族搶奪地盤大戰 家族女性當家掌控繁殖權 整治禁忌之戀

2023.03.30

一群水獺在濱海灣公園曬太陽、在植物園水池裡捉魚大快朵頤,或是成群穿越車水馬龍的馬路,這些畫面對新加坡人已是見怪不怪,城市水道豐沛的魚群吸引好幾個水獺家族在市中心定居,牠們得適應與人類共生存,也面臨澤巨蜥等其他物種的威脅。隨著主要棲息地越來越少,水獺家族之間展開地盤爭奪大戰,濱海灣成為兵家必爭之地。而身為一家之主,水獺女族長得對抗外敵、負責覓食,還要扛起整治家族的責任,必要時出手斬斷孩子的戀情。4月6日起每星期四晚間8點,敬請鎖定動物星球頻道全新節目《星洲水獺家族》,看水獺如何在新加坡求生存,以及水獺家族之間的愛恨情仇。

最萌網紅公園曬太陽逛大街  濱海灣成搶手水獺樂園

江獺(smooth-coated otter)是新加坡原生物種,早期因河川嚴重污染銷聲匿跡,時隔多年重返星國。只要水獺現身,無論是當地居民或是遊客,大多會忍不住拿出手機捕捉可愛水獺的身影,水獺成為星洲最萌網紅。這座熱帶島嶼居住著不同水獺家族,分別是「海灣家族」、「市區家族」、「流浪家族」,以及「紅樹林家族」,濱海灣是新加坡河在星國的出海口,有著豐沛魚量與花園綠洲,堪稱是水獺樂園,島上所有水獺都覬覦這個地方,而佔據這裡的是龐大的「海灣家族」,有多達十七隻水獺,為首的女族長安娜靠著火爆的脾氣死守地盤。安娜最大的敵人是鄰近的「市區家族」,牠們住在新加坡河的水泥世界中,隨著家族成員越來越多,無法捉到足夠的魚餵飽家人,女族長麥雅一方面帶大家穿越車來車往的馬路到新加坡植物園覓食,一方面對濱海灣愈發虎視眈眈,準備伺機而動。另一方面,有了新生寶寶的「紅樹林家族」,為了躲避兇猛澤巨蜥的威脅,動身尋找新洞穴,爭奪地盤大戰一觸即發。

捍衛家族繁殖權  整治羅密歐與茱麗葉禁忌之戀

水獺家族為母系社會,公水獺負責養育寶寶,當家的女族長必須守衛地盤、覓食,也得整治家族確保成員守規矩。這天海灣家族的女族長安娜發現長女索菲亞消失好多天,於是到處找尋女兒。原來索菲亞正忙著跟一隻擅闖地盤的公水獺談情說愛,這是一段不被允許的禁忌之戀。水獺家族裡只有女族長有繁衍後代的權力,地盤內是不容許有另一隻繁殖的母水獺,所以一旦發現索菲亞懷孕,安娜必須處置這對羅密歐與茱麗葉,擅闖地盤的男友會被殺死,懷孕的索菲亞會被掃地出門,水獺寶寶甚至可能被殺死。索菲亞與男友下場會如何?更多精彩內容就在動物星球頻道《星洲水獺家族》,4月6日起每星期四晚間8點首播。

(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