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陳芳語Kimberley化身無色彩虹女神為平權上街頭! 首次登上同志遊行花車頭陣,號召撕掉標籤、消弭歧見

2022.10.29

亞洲最具指標性同志遊行今(10/29)日於台北街頭盛大登場!歌手陳芳語Kimberley應長期支持LGBTQ+社群的吉立亞醫藥(Gilead)的邀請,驚喜現身遊行隊伍,並首度登上遊行花車,為南向的遊行隊伍打頭陣、引領萬人驕傲前行。陳芳語Kimberley以吉立亞醫藥(Gilead)今年的遊行主軸「無色彩虹」為題,感性喊話人們應撕掉標籤、不再歧視,現場更引領萬人合唱她的經典歌曲「愛你」,展現為平權友善社會團結心意。

告別標籤框架 
陳芳語Kimberley鼓勵相互對話、消弭歧視與偏見 
曾飽受標籤、性向議題困擾的陳芳語Kimberley,化身無色彩虹女神現身同志大遊行現場,表示台灣的平權運動耕耘多年、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自己很榮幸能在同志遊行滿20週年之際,登上吉立亞醫藥(Gilead)的花車頭陣,為平權盡一份心力、意義非凡。她以自己曾遭別人因外在、形象而被貼上「甜美偶像」、「公主病」等標籤傷害為例,號召人們應撕掉標籤框架,相互理解包容。此外,陳芳語Kimberley也特別前往吉立亞醫藥(Gilead)打造的無色彩虹玻璃屋,大玩彩虹電流急急棒。透過標籤故事牆的引導,她指出,雖然遊戲有趣,但想到這些曲折關卡,象徵著人們可能因性別、性向、職業、外表、族群甚至年齡等標籤而遭受的歧視和傷害,則相當不捨,很感謝願意為平權站出來的人們和企業,有眾人的齊心努力、才有機會促進對話,推進平權落實。

《無色彩虹-無彩依然繽紛》
吉立亞醫藥打造無色彩虹玻璃屋 希望大家看見彼此的本質、促進理解與包容
「同志不特別,因為每個人都是特別的」、「美麗源於自信,穿衣風格無須因性別而異」。
吉立亞醫藥(Gilead)今年在同志遊行現場打造無色彩虹玻璃屋,規劃包括《彩虹電流急急棒:標籤故事牆》、《異同響應:無色宣言留言區》、《無色彩虹:無彩依然繽紛拍照區》等3大主題區域。

《彩虹電流急急棒:標籤故事牆》以彩虹電流棒通過無色彩虹光軌,過程中可以看到以性別、性向、職業、外表、族群及年齡有關的標籤小故事。透過每個彎道的挑戰,也象徵著「標籤」可能對人們生活所造成的影響。《異同響應:無色宣言留言區》展示今年與吉立亞醫藥(Gilead)合作的兩位平權大使-陳芳語Kimberley及林辰唏的標籤宣言,同時還有同遊主持人-夫夫之道等多位名人響應留言,邀請現場民眾留下自我無色宣言。遊行當日雖陰雨綿綿,但仍不減民眾熱情,於戶外《無色彩虹:無彩依然繽紛拍照區》拍照打卡,上傳社群挺平權。

台灣吉立亞醫藥總經理彭國書表示:「多元共融為吉立亞醫藥(Gilead)企業核心價值之一,延續去年溝通《無色彩虹》的主題,提醒大家彩虹的繽紛都來自於無色純淨的光折射,在用表象定義別人之前,更希望能看見每個人的本質,透過對話增進彼此理解,讓世界不再有標籤與框架。同志遊行邁入第20年,今年也是我們第5年參與。我們見證平權上的躍進,但仍有許多議題值得關注;例如對同志族群的愛滋污名。吉立亞醫藥會持續與社群同行,為實現多元共融的社會而努力。」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