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不只存退休金,更要儲值身體的健康存摺! 梁赫群在RIZAP減重7.5公斤,為下半場的健康人生做足準備

2022.07.28

022/7月 台北訊)
 根據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指出,2025年推估台灣將會成為超高齡社會,國人意識到平均退休年齡可能會拉長情況下,造成近年來國人健康意識逐漸抬頭。來自日本知名人氣健身品牌RIZAP,在日本針對男女老少族群,量身打造一對一訓練服務,已有長年經驗。本次透過協助藝人梁赫群打造專屬訓練計畫,成功幫助梁赫群改善體態。

                  (before)                     (after)
梁赫群瘦身成果:2022年2月21日至7月18日(為期約5個月)
身體數值
・體重: 84.9kg→77.4kg(-7.5kg)
・體脂肪:29.3%→24.1%(-5.2%)
・腰圍: 98.5cm→88.0cm(-10.5cm)
・BMI: 26.2→23.9(-2.3)

 早先邁入超高齡社會的日本,對於中高年齡族群的人的健康議題已研究多年,因應未來的延後退休生活,除了為自己準備的退休金之外,也更不能忽視自己身體健康的存摺是否也有存足。本次梁赫群在疫情之下,重新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態,認為相較於年輕之時已有明顯地體能下滑。而考量到家中孩子年紀尚小,有必要改善健康狀態,於是尋求RIZAP,透過專業指導進行科學化訓練。

RIZAP一對一訓練評估梁赫群體適能狀況,提供貼身訓練規劃菜單
 RIZAP針對每位會員均會評估個人身體差異,安排最合適的訓練模式。在梁赫群剛開始進行訓練時,因為工作型態或是姿勢問題,導致脊椎無法中立有駝背的現象,肩關節也較為緊繃,相較於一般人常進行訓練等背槓深蹲動作,在初期訓練上較為困難。RIZAP針對梁赫群身體狀況調整,以安全訓練為前提下,從輔助性動作開始進行。從徒手深蹲、高腳杯深蹲,再藉由強化背部肌肉,最終讓梁赫群能夠進行背槓等相關訓練。

檢視自我飲食習慣,RIZAP飲食管理服務協助梁赫群攝取更均衡的營養素
 梁赫群表示,因為藝人的身分,經常面臨作息較為不正常的狀況;此外由於製作單位或是劇組基本上都是提供便當等外食較多,長時間攝取高鹽、多油、少蔬食的食物,自己也會有宵夜的習慣,因此在沒有來RIZAP之前缺乏飲食內容的把關。由於RIZAP強調透過客製化均衡飲食的方式進行健康瘦身,自己也多次和教練們討論該如何在外食頻率高的現況中,選擇更正確的食物,進一步可以調整自己針對三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均衡攝取。

「能夠在短時間內讓自己的體重降低和體能大幅增進感到滿意,自己在意的健康檢查報告中的包含像是血壓、總膽固醇等數值,比較自己瘦身前的數值,也有進步」,梁赫群分享了自己健康瘦身後的感想。

找回健康的身體狀態,為下半場的人生做足充分準備
 由於中高齡者的健身計畫跟青年訓練方向有所不同,尤其是肥胖者需更加留意代謝症候群所帶來的後續效應,以及面對身體肌肉量的流失和骨質疏鬆等問題。RIZAP不管是針對高齡者或是其他年齡層人士,體能訓練首先必定事前測量血壓及身體有無病痛,其次針對身體各處伸展才開始進行鍛鍊,鍛鍊的方向也以加強身體平衡、強化大肌群,尤其特別重視下肢及腰部,過程中也不斷與訓練者確認身體狀況之訓練內容。

 此外RIZAP更積極與大學及醫療機構共同研究,包含東京福祉大學、筑波大學、東京大學等。研究內容主題涵蓋多元面向,例:低碳飲食之安全性、身體組成變化、脂肪肝改善效果、血液檢查結果變化及心理變化等研究。其中更以日本糖尿病權威領域的朝日生命成人病研究所附屬醫院發表共同研究「針對肥胖改善,利用低醣飲食的安全性及效果性驗證」,讓RIZAP的飲食管理服務有穩健的科學基礎佐證。

【關於RIZAP】
來自日本的超人氣私人健身中心,累計會員人數17萬人,海外店鋪包含台北、上海、新加坡和洛杉磯!
*完全獨立健身空間
*一對一私人教練指導
*每日飲食建議
*30天全額退費保證
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一之二號4樓
信義店: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36號4樓之一
桃園店、新竹店、台中店:2022年8月開幕預定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