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林依晨《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新書發表 銷售二周賣破兩萬本 林依晨晉身暢銷作家

2022.01.18

林依晨出道二十年,以新書《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躋身暢銷作家之列,從1月5日預購起至今不到兩周已銷售超過2萬冊,出版社緊急加印。林依晨於1月18日(二)舉行新書記者會,由黃子佼主持,向各界分享她費心創作、終於誕生的新書。

《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是林依晨在懷孕期間努力完成的作品,她向外界展現「最林依晨的林依晨」,沒有矯飾的真實書寫,談及戲劇演出、觀看自我,及對家庭、情感的真實想法。

「從一開始對一些經典名言、各地俚語的反思及解讀發想,到後來慢慢轉變成對自己出道二十週年歷程的回顧與省思,突然間它的形象和骨肉就具體了起來。

有人說,這本書的內容跟我之前寫的很不一樣,有點太誠實、太百無禁忌了,或許,是人生即將邁入下半場,對真實的渴望更甚以往……
別人看我總覺得異常勤奮,其實只有我自己才知道自己有多懶散且企圖省力,而能如此行事的秘訣,大概就是努力將選擇壓至少而精準關鍵,並認真、誠實以對吧。」

用文字呈現自我的林依晨有些叛逆、有點俏皮,在這本書裡盡情做自己。《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除了有陶晶瑩、謝盈萱、鄧九雲等人撰文推薦,還收錄夫婿林于超親筆寫下的「我眼中的林依晨」一文,使得本書意義非凡。

除了文字的巧思,林依晨在書籍用紙、書封設計上也親自參與,書籍封面使用深色「晨紙」,內頁採用特輯淺米道林紙,兩種都是FSC認證、守護森林環境的環保紙材,呼應了林依晨重視環保議題的心意;書封請設計師將「依」字顛倒,象徵依晨跳脫以往眾人對她的認識,再也「不依」。

身為演員的她相信:「我所能做的、能盡的責任,或許就是好好運用自己的觀察力、感受力和詮釋能力,透過戲劇、透過角色,讓所有族群都能同理並且尊重不同群體的人」。 

《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是林依晨出道二十年的沉澱與回望,以10組人生關鍵字、100則短篇、百無禁忌的文字自我揭露。乖巧、完美的形象不是全部的自己,所有大家沒見過、不了解的她,都在新書文字中一一揭露。她以實際行動鼓勵大家,勇敢做自己。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