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別在半夜聽!以免睡不著」詹雯婷回歸本名再出輯 稱《嘰嘰喳喳》或許是「連滾帶爬」

Faye詹雯婷回歸本名推出創作大碟,認為本名是人生的集大成
2022.01.18

Faye詹雯婷回歸本名後推出第二張專輯《Faye詹雯婷在雲彩上跳舞嘰嘰喳喳》,她因為歌曲渲染力強,被歌迷暱稱「神婆」,詹雯婷在接受POP Radio主持人Emily專訪時聊到近期歌迷對他的暱稱再從「大地之母」升格成「女媧」讓她聽了笑稱不敢當;詹雯婷也成為魏如昀《鬧著玩音樂》首訪來賓,談到回歸本名推出創作,詹雯婷認為是「人生集大成」,代表涵蓋過去的人生累積,她也貼心提醒歌迷新輯「別在半夜聽!以免睡不著覺。」

從團體奮鬥到獨自發片,詹雯婷表示這是個慢慢演變的過程,她能更清楚自己的狀態。早在2016年就訂下專輯名稱要包含嘰嘰喳喳,詹雯婷稱整個專輯名稱就是表達目前的狀態,「當我嘰嘰喳喳跳過去,你看我是在跳舞,但可能我是連滾帶爬」,言談間的處事體悟也看到她的心態轉變。

創作過程上,詹雯婷更喜歡看到歌迷對歌曲的各種回饋,且對各種評論都「欣然接受」,但她也會直接過濾!詹雯婷認為「酸民其實活得很辛苦的」因為酸民以有色眼鏡看其他人的同時,他們也同樣用這種方式看待自己,高EQ的思維讓魏如昀連聲同意。

魏如昀談到專輯中她很欣賞詹雯婷的新作「融雪」,歌曲同時表達善良要有底線,懂得拒絕才能生出新的力量。至於在創作「ALLE」時,詹雯婷表示像看見一個巨人,並且直覺地浮現「ALLE」當作歌名,她創作時猶如跟隨巨人的大步往前,像高山低谷中完成一趟旅程。被問及巨人是不是內在的自我?詹雯婷不置可否,但當她查閱與ALLE有關的拼字與字義,才赫然發現就是ALLELUIA(Hallelujah的希伯來文),「這應該也是一種sign」。

(圖:POP Radio提供)
照片為0105接受Fun Music專訪時拍攝,為0109加強二級警戒前
Faye詹雯婷認為酸民其實活得很辛苦,高EQ金句讓POP Radio主持人魏如昀(右)贊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