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鄭宜農登 Legacy「都市女聲」 躺床開唱直喊:好赤裸

2021.11.14

Legacy 年度盛會「都市女聲」,在與疫情共處的 2021 年,終於在 11 月 13 日晚間由創作才女鄭宜農揭開序幕,首度參與企劃的她將音樂會命名為《天已經要光》,對盼回現場演出的樂迷們來說別具意義,演出票券開賣一分鐘後便宣佈售罄。

睽違多月的現場演出,由鄭宜農一個人搭配吉他手 Kevin(大頭),交錯彈奏古典吉他、空氣吉他、電吉他與烏克麗麗,編制簡單卻有豐富的聽覺感受。今晚以〈2017,你〉前奏開場,藍紫色燈光交錯,身著一襲家居服的鄭宜農在佈景的床上有時盤腿坐,有時慵懶躺臥,不時拿起鈴鼓輕輕搖擺,Chill 感十足,彷彿進入了鄭宜農的臥室。

唱到〈591〉時,粉絲們除了在「你要不要來」歌詞後接喊「要」應援示愛,宜農更 cue 粉絲幫唱間奏旋律,自己倒了杯威士忌說:「繼續啊,我休息一下。」把歌迷逗得哈哈大笑,更大聲勸她「再睡一下」,讓她直呼太荒謬。宜農也表示這種放鬆的表演狀態非常難得,「坐在這張床上什麼都不想做,想到什麼就講什麼,滿赤裸的,但也很久沒有這麼赤裸了。」

一連演唱〈獸眠〉〈天已經要光〉〈那些酒精成癮的日子〉等歌曲,第一位嘉賓——嘻哈新女聲「縉 Jin」的出場讓現場嗨到最高點。經由 podcast 節目《潮流新聲》認識的兩人合唱全新版本的〈街仔路雨落袂停〉,不僅改變了編曲和合音,縉更將原本的台語 rap 填上新詞:「因為大雨還不停/淋著你和你」「大雨不會停/等待一個世紀/滴答滴答滴」。宜農更爆料原唱陳嫺靜一直在台下聽,讓縉緊張驚呼:「對不起!改她詞!謝謝陳嫺靜讓我唱!」兩人隨後也合唱了縉的單曲〈早碎早起 break;〉。

今晚第二組嘉賓——雙人組合「絕命青年 Running Youth」也與宜農合唱〈光〉。與宜農為舊識的 Soft 和 Soni 原是香港樂團「雞蛋蒸肉餅」的主唱和吉他手,移居台灣後首次參演,讓 Soft 難掩興奮:「之前有兩年在香港我們都是對著攝影機,今天很高興,你們是會叫的人!」三人交流「絕命青年」四字的廣東話與台語唸法也逗笑全場。演唱完首支單曲〈天始終會亮的〉,Soni 也感性向宜農道謝:「很久沒有演出,能夠跑到台灣這片土地,還有站在這個舞台上,今天對我們來講是個很值得留戀的日子。」

音樂會以三首安可曲〈或許就變成書裡的風景〉〈妖怪人間〉和女同志影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同名主題曲劃下句點。她也分享自己的全台語專輯正密集籌備中,表示自己最近的狀態是個「創作的職人」,生活重心是全力雕琢自己的創作。除了感謝配唱製作人何欣穗和專輯製作人 Chunho,也期許這張專輯會「前所未有的屌」,最後感謝一直支持她的歌迷:「你們給我的能量,我都會好好收著,我也會一直前進,明年還有很多事情等著發生。」

目前 11 月 27 日《天已經要光》Legacy 台中場門票也已售罄,「都市女聲」後續將由金曲歌后曹雅雯、實力女聲吳汶芳接棒,還有三位未解鎖名單,更多開唱資訊陸續公佈,敬請鎖定 Legacy 粉絲專頁。

Legacy presents 【2021 都市女聲】:還好有她們 演出資訊

鄭宜農《天已經要光》音樂會
台北場:11/13(六)永豐Legacy Taipei
台中場:11/27(六)Legacy Taichung

曹雅雯/Olivia Tsao Chill是自本
台中場:11/20(六)Legacy Taichung
台北場:11/27(六)永豐Legacy Taipei

吳汶芳更多資訊即將公布
台北場:12/19(日)永豐Legacy Taipei
台中場:3/26(六)Legacy Taichung

【2021 都市女聲】網路購票: https://www.indievox.com/tour/search/141
【2021 都市女聲】實體購票: 7-11 ibon(iNDIEVOX 售票系統專區)

(圖:Legacy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