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曾之喬連六年任屈臣氏愛妳不「肺」力公益大使 自曝獻出人生第一次 大方分享「這樣做」愛肺又能維持最佳體態

2021.11.13

健康美麗領導品牌屈臣氏長期關注女性身心健康,提倡「美麗從健康開始」觀念,自2014年起連續8年攜手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動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宣導肺癌防治的正確觀念!曾之喬已連任6年屈臣氏愛妳不「肺」力公益大使,今(11/13)亮麗出席「屈臣氏愛妳不『肺』力 簡單行動我可以」公益記者會,偕同屈臣氏董事總經理弋順蘭,捐贈100萬元女性肺癌防治基金予台灣癌症基金會,為屈臣氏愛妳不「肺」力第8年度公益計畫揭開精彩序幕。現場活動呼應主題,提供每人愛肺行動提醒小卡,並設置趣味闖關遊戲,期望引導民眾於日常生活中落實愛肺行動!

    屈臣氏今年活動規劃一系列趣味的「愛肺行動挑戰」,透過日常、輕鬆、簡單的行動,喚醒民眾愛護肺部意識!闖關成功的喬喬也表示:「尤其是『愛肺行動大展伸手區』很好玩,看來我很有擔任投手的天分!『愛肺行動檢測區』的四個分類我也都貼滿滿,絕對要為自己的肺部健康養成好習慣!」更向大眾貼心叮嚀:「健康是首重之重,我真的是因為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才在去年進行人生第一次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篩檢,更會不斷呼籲及提醒身邊的女性朋友,還有媽媽、姊姊都要去做篩檢!定期篩檢真的很重要大家千萬別覺得篩檢繁瑣而不去做哦!」鼓勵民眾審視自己的生活、職場環境,並向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需要定期採用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進行篩檢。喬喬期望透過自身的影響力與行動力,喚醒民眾對肺癌防治的重視!

    連續擔任6年愛妳不「肺」力公益大使的曾之喬,表示很榮幸參與如此別具意義的事,但同時也對肺癌統計數據感到十分惋惜。知道即使台灣歷經多年努力,肺癌仍是長年蟬聯女性癌症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類型,可見大部分民眾對罹患肺癌的潛在威脅知曉程度仍普遍偏低。喬喬分享:「其實很不捨! 90%以上的女性肺癌患者是不吸菸的,部份罹癌因子源自於環境空汙,如照顧家庭準備三餐的角色,可能因未注意抽油煙機的正確使用方式,在不知不覺之中影響自身健康,真的讓我很心疼,希望肺癌防治觀念可以更普及,提升大眾對肺癌的警覺性!」同時大方分享在家下廚的愛肺絕招:「做菜時一定要開啟抽油煙機,熄火後仍需再運轉5分鐘把油煙盡量抽乾淨、保持室內通風,且避免大火快炒油炸,多以燉、煮、涼拌料理為主,護肺又養生!」而體態永遠在最佳狀態的喬喬,今也透露自己的愛肺行動兼保養身材方式:「儘管拍戲忙碌也會每週安排3-4次的運動,包含有氧、重訓、拉筋等,近期也喜愛游泳,前陣子常跑基隆海邊,可以促進心肺耐力及肺活量又接近大自然!」最後,也很感謝屈臣氏每年都推出吸睛有趣的活動,宣導肺癌防治的正確觀念,更號召大眾關注屈臣氏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且呼籲定期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大家都必須積極守護肺部健康!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