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90後少年們獻給世界的寓言詩 ALLENKO 2021AW破壞制服規矩 叛逆出型

2021.03.14

擅長解構科幻語彙的台灣時尚品牌ALLENKO3,設計實力深獲業界肯定,三度登上台北時裝週舞台!身為唯一一位入圍台北時裝週品牌秀的90後設計師,柯瑋倫嘗試在本季展現新世代對各種場合正式著裝的理解,2021A/W以「時空交匯」「世代傳承」為靈感來源,獻上系列作品「90s EVOLUTION」,重新咀嚼不同世代意識型態,解構傳統制服元素,設計出超過30套全新服裝。於臺北時裝週品牌秀當日首度發表,由凱渥領軍的臺灣新生模特群詮釋,服裝版型細節與量身打造的音樂、影像緊密相呼應,堆疊出時間流動的氛圍,而90後的少年們穿梭於不同純色服飾之間,串接世代隔閡,宛如一首手寫的寓言詩。

「無論什麼年紀,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年少的自己,一隻沈睡的獸。」

從無瑕的白色、絕對的紅色到無限可能的黑,帶出全系列從風格休閒裝、華麗正裝到充滿變化的基本著裝,以詩意手法破壞既有框架,拆解許多學生意象的服裝元素,如西裝外套、百褶裙...等等,透過解構、破損、顏料加工、不收邊等處理手法,呈現一種”有秩序的叛逆”。

活動現場提供主張「真我至上」的百威啤酒,展演內容亦結合各領域才華90後共同創作,從後期團隊到化妝團隊,以沈穩專業在每個細節展現真我無畏的美學追求。此次,服裝展演作品上也搶先亮相了New Balance即將推出主力新秀「57/40」鞋款,鞋款融合了80年代大膽色調與90年代俐落剪裁的衝突美學,承接世代風格,與ALLENKO3本季概念不謀而合,高彩度的經典鞋款為秀場添增亮點。看秀嘉賓多見新生代人氣時尚指標:凱渥藝人王庭勻、范姜彥豐、林輝瑝,潮流模特兒久安、林萱...等,皆著用ALLENKO3服飾出席活動,展現90後充滿自由意志的穿搭風格。

(圖:臺北時裝週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