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最鬧獸醫三人組 挑戰刺青致敬獸醫師 幫寵物雞進行眼部手術 樂天鬥牛狗對抗惡性腫瘤 替你解決各種寵物的疑難雜症

《德州獸醫三人組》圖說:一行人抵達刺青店,一致決定讓從未紋身的布魯醫生率先挑戰
2020.12.04

許多人視家中的貓狗為家人,你知道也有人把雞、蜥蜴及羊駝當寵物飼養嗎?全新一季《德州獸醫三人組》即將登場,看各式各樣寵物來訪動物醫院,像是眼睛長瘤的寵物雞、患有皮膚疾病的鬃獅蜥,以及為便秘所苦的蜥蜴,看三位獸醫好友如何解決寵物的疑難雜症,以及不改貪玩個性的他們,除了打賭一起刺青,還經歷了什麼趣事。動物星球頻道《德州獸醫三人組》將於12月06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播出,認識造訪動物醫院的各種可愛又奇特的寵物,看三位獸醫好友如何解決寵物的疑難雜症。

動物也會得癌症,肉瘤及腫塊輕忽不得,毛孩說不出口的痛
首集節目中,動物醫院迎來老顧客,家中飼養13隻寵物雞的金柏麗,此次帶著一隻名叫「薩倫」的翻羽雞來訪,薩倫的眼睛下方長了一顆持續變大的肉瘤,擔心是會傳染且致命的「雞痘」,洛斯醫生建議切除肉瘤。要替薩倫這類小動物進行手術難度極高,除了麻醉有風險,眼部手術也考驗醫生的執刀技巧,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傷及病患眼睛。醫護人員先將薩倫放入自製的導入室進行麻醉,醫生再小心切除肉團送去化驗,所幸手術一切順利,化驗結果是肉芽組織,確定不是癌症,薩倫的眼睛復原狀況良好,可以回到院子與其他毛同伴團聚。

對每個人總是展露燦笑的3歲鬥牛犬「卡蜜拉」,乳線上長出巨大肉團,導致乳頭腫大破裂,雖然卡蜜拉沒有表現出任何不適,觸診時也沒有異樣,布魯醫生仍建議切除整個乳腺鏈,同時也幫卡蜜拉結紮,因為狗狗每次發情就會提高罹患乳腺癌的機率。布魯醫生在手術過程中發現卡蜜拉的子宮早已嚴重變形,裡面還有好幾個肉團,評估可能同時患有其他癌症,決定把肉團、子宮與卵巢一起切除。化驗結果確定是惡性乳腺腫瘤,卵巢的肉團則是會轉移的顆粒細胞瘤,飼主之後也帶卡蜜拉去看腫瘤專科醫生,幸好卡蜜拉始終樂天開朗,讓醫生與飼主感到欣慰。

體重危機,泰迪貴賓過胖危及膝蓋,馬兒營養不良瘦到見骨
「奈特羅」是一隻喜歡搭船及坐車外出兜風的黑色泰迪貴賓犬,但因為右後腳開始跛腳,變得不再活蹦亂跳,勒文醫生幫奈特羅照X光,判定是膝蓋骨脫位,因奈特羅體重過重,他建議進行手術將膝蓋骨及關節接合,以免引發關節炎導致惡化,醫生也建議飼主回家後讓奈特羅適度游泳強化膝蓋,康復後的奈特羅又能出海享受搭船的樂趣。與此同時,布魯與洛斯來到薇琪的農場,她飼養了四匹馬,準備帶牠們去越野騎遊,二位醫生替馬匹們抽血、注射疫苗,也做了一些檢查,而其中一匹馬「夏安」過於瘦弱,健康狀況令人感到憂心,原本溫順的夏安因為害怕檢查突然變得激動,二位醫生只好中斷檢查,請薇琪提供夏安的排泄物做檢驗,飼主也決定把夏安與其他馬匹分開; 檢驗報告顯示夏安健康無虞,醫生們判定因其他馬匹把飼料吃光,導致牠無法得到適當的營養,分開飼養後夏安的體重增加了,毛色看起來漂亮有光澤。 

創業相互扶持,四年後開立第二據點,散播歡樂散播愛
三位獸醫好友迪亞拉布魯、奧布里洛斯及麥克勒文,自大學時期就認識,熱愛動物的他們一起在德州休士頓創立「賽費爾動物醫院」,工作上三人常互相討論,提供建議與幫助,感情如同一家人,也不缺席彼此重要的家庭活動,他們一起為家人慶生、見證孩子們學會走路。童心不變的三人依舊愛玩鬧,他們在創業初期立下約定,若設立第二個分院就一起在身上刺青,如今過了四年順利拓點,當然得信守承諾,三人中僅布魯醫生不曾刺青,雖然難掩緊張的心情,他還是遵守約定,與好友一起在身上紋上蛇杖,這是神話故事中醫療之神的象徵,藉此致敬獸醫這個職業,也為達成里程碑做紀念。想知道更多獸醫死黨如何解決寵物的疑難雜症?12月06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請鎖定動物星球頻道《德州獸醫三人組》。

(圖: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創業四年,三人順利開設第二個據點,希望盡一己之力協助更多飼主與動物
從未紋身的布魯醫生,與死黨一起刺青做紀念,全程不斷做鬼臉
泰迪貴賓犬因爲膝蓋骨脫位,無法像往常般出海兜風,來醫院接受手術
翻羽雞薩倫被放入動物醫院自製的導入室,進行氣體麻醉
醫生小心翼翼替翻羽雞進行眼部手術,切除逐漸變大的肉瘤
醫生替泰迪貴賓犬奈特羅進行X光照射,檢查造成跛腳的原因
醫生替馬匹做抽血檢查,深怕馬兒突然暴走傷人
鬥牛犬卡蜜拉身上長有惡性腫瘤,但樂天的牠始終展現迷人可愛的笑容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