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疫情衝擊年難過 納豆「牛轉錢坤」祝窮苦人否極泰來

2020.12.30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不少產業受到衝擊,影響到許多人的生計,「第31屆寒士吃飽30」募集狀況也受到波及,僅剩一個月即將開始的活動,目前僅募到三成,為呼籲大眾關懷窮苦人,長期扶助窮苦族群的人安基金會,特地邀請藝人納豆擔任愛心大使「牛轉錢坤」,祝福寒士能將壞運轉出去,好運轉進來,並且財源滾滾來,充滿喜氣地迎向嶄新的一年。

2020年步入尾聲,人安邀請納豆為窮苦人祈福,現場納豆揮毫在春聯上寫下「牛轉錢坤」,接著轉動刻有「牛轉錢坤」的古錢幣,紅包瞬間從天而降,代表著「寒士吃飽30」年禮中所包含的應急紅包,納豆接下並送給寒士,希望透過吉祥話帶給寒士祝福。納豆表示,之前透過報章雜誌,就聽說「寒士吃飽30」活動,今年疫情影響許多人都不好過,最近霸王寒流來襲,雖然天氣寒冷,希望大家有能力就能站出來,發揮小小的力量,手心向下帶給寒士溫暖,納豆也在活動結束後捐出一萬元現金,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大眾共襄善舉。

有中度身障證明的阿明,因中風後導致右半邊行動不便,只能靠著舉牌之類的零工維生,收入不穩定,還需要照顧 80歲的重聽媽媽,生活相當艱難,但孝順的他努力堅持,即使工作不好找,仍奮力打拚,在人安的關懷下,阿明透過領取愛心餐券與物資,減少經濟壓力,讓他能好好填飽肚子,有力氣繼續向前,撐起一個家。

人安基金會長期關懷窮苦族群,並提供防飢、防病、防寒、工作轉介、三節關懷等服務。「第31屆寒士吃飽30」因疫情改變服務形式,將於農曆年前親自發送2萬份年禮與應急紅包到個案手上,盼社會大眾支持,助窮苦人過好年。愛心專線:02-2836-1600。劃撥帳號:19695227(戶名:人安基金會)。

(圖:人安基金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