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導演太變態!」柯貞年看《無聲》揪心到自責 吳怡霈驚呼:你在罵自己嗎

柯貞年(左二)指出《無聲》初剪長達3個多小時 ,不得不刪減內容,連劉亮佐客串老師的戲份都被刪光
2020.10.15

改編國內真實社會事件的電影《無聲》在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秒殺完售,1015日正式上映,導演柯貞年表示上映版與北影版本結局不同,歡迎影迷感受全新版本。柯貞年率男主角劉子銓接受POP RadioPOP有夠靚》主持人吳怡霈專訪則透露「斗哥」劉亮佐原先也有客串,但最後上映版本卻慘遭刪光,最後還向斗哥道歉。

 劉子銓得知父親客串《無聲》,卻在整部電影放映完畢都沒看到父親劉亮佐的戲分,「當時我爸坐我後面,電影一結束我轉頭看他,我爸就說沒關係啦」。柯貞年回應「斗哥的精神與我們同在」,劉亮佐原先客串學校老師,但無奈初剪就長達3個多小時,最後僅名列感謝名單,就連劉子銓一場裸露的戲都只能忍痛捨棄,讓吳怡霈敲碗彩蛋版,柯貞年則稱要看觀眾反應!

 柯貞年日前與劇組共同出席首映會,她坦承換位當觀眾時覺得好糾結「這個導演實在太變態」,讓吳怡霈反問「你是在說自己變態嗎」,劉子銓也認同,直呼導演「非常變態」,他分享在電影院內觀賞時,常聽到周遭影迷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無聲》以校園霸凌事件為題,劉子銓飾演的「張誠」在角色的轉變讓吳怡霈好奇是否有類似經驗?劉子銓急忙澄清自己「不是會霸凌的人」,但在國小低年級時因為體型矮胖,成績也不好,一度成為被霸凌的對象;國小高年級擺脫受欺負的狀態後,劉子銓看到同學受到欺負則選擇挺身而出。讓吳怡霈好奇劉子銓的個性是否像張誠一樣富有正義感?劉子銓則回應「不會袖手旁觀」。

 吳怡霈觀察到劉子銓的手語力道與演出常有不同情緒表現,劉子銓表示為了飾演聾啞學生,他在學校課餘時間後共花了3個月密集練習手語,每天都會將學過的手語錄影給老師看,他也因為拍戲領略到手語包含了動作與圖像,極具吸引力。柯貞年透露《無聲》在選角中刻意選擇新演員,劉子銓的演技雖未到精準,但真實呈現情感,反讓他雀屏中選。完整專訪內容都在1017日下午5POP RadioPOP有夠靚》播出。

(圖:POP Radio提供)

《無聲》導演柯貞年(左二)接受吳怡霈(右二)專訪表示,拍攝電影時每天都有哭戲,讓他一度自問「我現在在拍瓊瑤嗎」。左一為男主角劉子銓、右一為趙小僑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