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陳昇第27年舉辦跨年演唱會 爬山尋演唱會名稱靈感 命名「起風了」 許願2021年能平安順風高飛 全新專輯 《末日遺緒》10/16發行

主辦單位也特別送上紙飛機給陳昇,祝福新專輯與跨年演唱會雙雙買氣高飛!
2020.10.15

每年華語樂壇最受樂迷期待的盛事之一,就是陳昇的跨年演唱會,即使2020年面臨疫情等嚴峻考驗,身為跨年全勤模範生,陳昇依舊維持每年的優良傳統,在今日宣佈舉辦生涯第27年跨年演唱會,並將演唱會命名為《起風了 Breezin',祈願全世界經歷逆境後,2021年能重新出發,有生氣蓬勃的開始。同時,陳昇全新創作專輯《末日遺緒》也將於10/16正式發行,他笑稱專輯為自己的「2020社會觀察筆記」,融合搖滾、民謠曲風,每首歌都像是小說篇章,議題多元,不給樂迷歌詞,留給大家思考、各自解讀的空間。

 許久未與媒體公開見面的陳昇,想到即將發行的新專輯以及跨年演唱會相當興奮,在記者會相當活潑,笑稱自己三十年來運動不間斷,努力維持健康,希望大家不要叫自己六旬老翁,應該叫「歐巴」!被問及2020年,生活有沒有什麼變化?陳昇說:「最可惜的就是每年都會舉辦的春酒,遇到疫情無法舉辦,本來今年想了很大的驚喜,要給大家耳目一新的趴踢,蠻遺憾的。今年跨年連續舉辦兩天,希望大家都能來,把春天沒開到的趴踢,我們一起在年底趴個夠,唱到燒聲為止,一起迎接全新的開始!」

 陳昇也補充說道:「我認為生命的一切,早就在宇宙大爆炸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好了,雖然今年特別困難,不過在逆風順風轉換之間,大家仍強韌地前行。」在思考跨年演唱會名稱時,恰好與與弟弟一同爬山產生靈感,取名為『起風了』,是希望全世界經歷的一整年的逆境後,能順風起飛,有新的開始。」主辦單位也特別送上紙飛機給陳昇,祝福新專輯與跨年演唱會雙雙買氣高飛!時常自嘲是在誤打誤撞之下進入音樂圈的陳昇,2020年因疫情影響無法舉辦演出,隨著年紀漸長陳昇表示希望能把握生命以及創作靈感,因此今年也開始實踐從小尚未實踐的畫家夢,預告將在十一月底舉辦公開畫展。

 新專輯《末日遺緒》有著像小說般的名稱,專輯歌曲名稱讓人過目難忘,探討議題也非常多元,像是已經在電台搶先放送的主打歌〈鯨魚聊天〉、〈中央研究所〉跟〈霸凌〉等等。聊起專輯製作過程,陳昇不改率性姿態,笑說:「我的創作題材一向都很自由發揮,今年有很多感觸,但年紀大了講事情比較婉轉,改用音樂表達。」若說到最令陳昇開心的,就是與老友蕭言中繼1996Summer》專輯的〈海豚阿德〉後,兩人再度錄音合唱兩首單曲〈鯨魚聊天〉與〈像我們這樣的人〉。聊起兩人的友情,陳昇說:「我們就像鯨魚一樣,鯨魚是非常有靈性的動物,也擁有著同類彼此才懂得的溝通頻率。不過,找蕭言中做音樂有個很可怕的風險,〈像我們這樣的人〉當時在錄音室一起玩,沒想到長度竟然達10分鐘,長到我自己都覺得煩啊!」陳昇過往甚少使用提詞機,不過在記者會演唱〈像我們這樣的人〉時,由於歌曲長度實在太長、歌詞太多,索性說「拍謝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長的歌。」直接拿起歌詞本直接邊看邊唱,相當隨性。

 《起風了 Breezin'》陳昇2021 跨年演唱會,將於10/18()早上10點於年代售票系統全面開賣,10/15() 下午15點至晚上23點開放MyMusic 黑鑽VIP 優先預購 (僅限年代售票網站購票)。專輯《末日遺緒》則於10/16 () 數位上架,10/30實體發行。

 陳昇2021 跨年演唱會購票:https://pse.is/utya6  

(圖: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主辦單位也特別送上紙飛機給陳昇,祝福新專輯與跨年演唱會雙雙買氣高飛!
陳昇記者會人來瘋 笑稱不准稱「老翁」 請大家稱呼「歐巴」
陳昇於記者會演唱新歌「像我們這樣的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