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謝震廷演唱會著重「反璞歸真」展初心 特地找第一代團員共演首張專輯曲目

2020.08.25

創作歌手謝震廷日前為了「讚聲演唱會」如火如荼練團彩排,演唱會設定為謝震廷 ft. ZT Project 【夢遊先進 Live Tour】台北場,他每天花812小時練吉他、練唱,習慣從深夜一路練到清晨,練團時他為了全心專注在音樂當中廢寢忘食相當努力,透過反覆練習挖掘歌曲中更深沉意義傳遞給聽眾。

這場演唱會中將他歷年來創作的作品重新進行改編,以及音樂編曲上更加豐富多樣 ,團員陣容也從第三代的五位團員拉高編制改為第一代的八位團員,展現出最初始完整的樣貌,透過現場演出帶給人耳目一新的聽覺饗宴。

 去年謝震廷在北京、蘇州、上海等共八個城市展開【夢遊先進 Live Tour】城市巡演Live Tour,這站回到家鄉台北開唱,在選歌上則是著重在「反璞歸真」,因此加入蠻多第一張專輯的歌曲《You found me》、《查理》等歌曲,並帶來只在台北場演唱的專屬驚喜曲目。這個主題的意思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跟先進老師的雙關詞語,謝震廷表示:「我覺得歌手與樂迷們都是對等的,是彼此互相學習的對象,現場演出後給予的意見回饋都是促進彼此變得更好的一個動力,他們都是我的老師們。」

 曲目編排相當用心,就像是閱讀童話故事書《愛麗絲夢遊仙境》般透過音樂牽引著台下聽眾情緒起伏,人生成長過程中一剛開始對未來抱持美好期望與憧憬,出社會後遇到很多人事物,遭遇到一些挫折無奈,才發現很多事情不如自己所想那麼美好,逐漸產生一些迷惘的想法,所以中場曲目會偏向暗黑類型歌曲,最後回歸較正能量的歌曲作結。謝震廷表示:「這個歌單安排告訴我們,迷惘其實它不是一件壞事,代表你還在前進,只是我們現在頓時沒有方向,但要相信之後會找到出口,還是要持續走下去。」

 到疫情的影響,這場演唱會從原訂的五月底延期至八月底演出,等待已久的歌迷們迫不及待想觀賞這場精彩演出,紛紛在謝震廷的社群平台下留言寫下思念與期待。而這段期間謝震廷偶爾也會開直播彈唱與問答和粉絲們互動,他也在社群上公佈重量級嘉賓「頭期款」,原來就是他收藏的眾多吉他中之一,這把吉他來頭不小身價不菲,很有故事性,是美國藍調創作歌手John Mayer曾經在很多巡演中使用的吉他,彈唱出多首膾炙人口曲目,這次謝震廷將在演唱會中用這把吉他表演,希望碰撞出不同的音樂火花。他提到自己和聽眾都很有默契,熟悉自己一些背後的故事,不用特別說什麼花言巧語,就是以身作則,全心做好音樂傳遞給他們。

 最近他除了為了演唱會練習之外,也利用時間寫了幾首新歌,每天反覆練唱、彈吉他、接觸各種器材與線材,跟團員間樂器的搭配呈現,加強訓練自己的耳朵聽感,期許自己不僅僅只是懂音樂的人,而是成為更全面的一名音樂人。

 歡迎有興趣的樂迷們欣賞這場精彩的謝震廷「讚聲演唱會」演出,購票連結請上寬宏售票系統https://wenk.in/04SId0

(圖:種子音樂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