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今年必瘋!2020屏東獨立音樂祭「唱給海聽」 8/28、29屏東墾丁大灣登場

2020.08.25

恆春半島墾丁一直以來是獨立樂團、野台開唱的聖地,雖然近年一度式微,但現在屏東縣政府打造全新音樂品牌「2020屏東獨立音樂祭-唱給海聽」,這個週末8/2829一連兩日強勢登陸墾丁大灣,邀請14組知名獨立音樂人Marz23P!SCO、海豚刑警、柯泯薰、Karencici、張三李四、四分衛、怕胖團、晨曦光廊、Spark皇毅、 TRASH、八十八顆芭樂籽、馬念先、動力火車等,邀你一起唱給海聽!

 「說到音樂季,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墾丁」,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過去春天吶喊、春浪音樂季等音樂活動蓬勃發展,在墾丁形成熱潮,許多樂團、藝人成名前都是從墾丁的音樂季崛起,不論是不是樂迷都必定要來墾丁的音樂季朝聖,甚至每年還有海外遊客慕名專程來台參加。後來這些音樂活動紛紛離開墾丁,但到其他地方舉辦味道都不對了。

 由於要求音樂季回歸墾丁的聲音不斷,去年屏東縣政府嚐試舉辦「秋天不吶喊」音樂會,讓人重溫音樂季的美好。潘孟安縣長認為,音樂是墾丁迷人的重要「元素」之一,加上近年縣府在屏東市舉辦「三大日音樂節」大受好評,潘縣長決定為墾丁打造全新的音樂品牌,給音樂人舞台,也希望再度喚回樂迷們。

 屏東縣政府25日在台灣華納音樂公司舉辦「屏東獨立音樂季─唱給海聽」記者會,由潘孟安縣長與華納音樂董事總經理周純如共同推動活動。曾經在國片「海角七號」演出馬拉桑一角聞名的馬念先,是原糯米糰主唱,特別在記者會現身,與好友四分衛團長虎神、主唱阿山哥重新詮釋「海角七號」主題曲,還拿自己的經典曲〈起來〉取樣翻玩編入。笑虧已經從海灘男孩變成中年大叔的四分衛主唱阿山表示,會選唱這兩首歌,是因為這次的音樂季主題,讓他回想起當初寫這首〈起來〉就在墾丁春吶演出後寫下的,剛好可以再把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電影主題曲〈無樂不作〉加進來,勾起大家共同回憶。

 臺灣經典搖滾樂團「四分衛」,擁有不少一路陪伴他們成長的歌迷,近來歷經團員更迭,加上創始團員吉他手小郭回歸,讓歌迷相當期待不同以往的完整編制,團長虎神說:「剛好最近重新整隊,人對了音樂自然就會來,疫情關係這段時間也就繼續累積創作。」主唱阿山表示:「記得上一次在屏東表演好像是2001年和黃小琥一起在屏科大,事隔多年人事變遷,但能夠有新的組合回到屏東演出,真的是很開心。」

 特別的是,四分衛主唱阿山當兵的新訓中心就在龍泉,因此每次到屏東回憶全部湧現,「很想趁這機會順道去走走看看,但時間上應該是來不及。希望下次有更多充裕的時間來欣賞屏東的各種美景及品嚐美食。」當年在國片「海角七號」演出馬拉桑的「音樂鬼才」馬念先,也坦言墾丁十年來非常多的轉變、海角七號對墾丁的人來說也有著很濃厚的情感。被問到這次墾丁演出會想做什麼瘋狂的事?主唱阿山開玩笑回:「可能唱到一半拋下吉他跳進海裡。」

 音樂鬼才馬念先月初完成人生首次挑戰邊說邊唱的「Brag& Buzz-talk」,正如火如荼投入新專輯製作,預計年底推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他直呼自己很幸運,疫情期間並沒有太大影響,「剛好年初戲殺青後疫情才整個爆發,那時手邊還有些配樂工作,後來暑假疫情逐漸趨緩,劇組也全面復工,新專輯也開始在動了。」延續首場狂歡氣氛,接下來「Brag& Buzz-talk」兩場將找來嘉賓好友呱吉、MC HotDog(熱狗)滿座開唱。去年開始從事戶外運動的他,最近迷上爬山、SUP立式划槳,也會多到戶外走走。

 今(25)日記者會適逢七夕情人節,馬念先表示記者會前已和老婆吃過飯,主唱阿山則表示晚上會帶兒子去買衣服,團長虎神笑說會跟他的寶貝愛犬度過。

 同時還徵選創作樂團參加演出,短短7天徵件期即吸引72團、223件音樂作品投稿,可見音樂人也非常期待此次演出舞台。最後選出14組樂團,二天總共28組樂團輪番上場演出,現場將搭起雙舞台,從下午12:30開唱到晚上22:00,保證讓樂迷大呼過癮。

 

  屏東獨立音樂季活動詳情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

  活動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ingTotheSea/

(圖:寬寬整合行銷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