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曲折》MV男女主角全裸入鏡 上演生離死別揪心戲碼 陳學冬吃沙後被煙嗆 隧道來來回回奔跑吶喊 肉身餵蚊精疲力盡

2020.04.28

等待十年,陳學冬【孤獨學】專輯首波同名主打歌《孤獨學》4/15上架,創下內地MV全網播放量破1億,陳學冬連續2日登上微博熱搜榜,與「孤獨學」相關話題的閱讀量短短一星期內已超過10億,半個娛樂圈130多位藝人朋友的”星級推薦”更引人津津樂道,大小音樂榜的好成績都顯見粉絲與好友對陳學冬出輯的熱烈支持。挾此熱度,第二波主打歌「曲折」4/27接棒,希望透過歌曲暖心陪伴低潮者走出內心黑暗的曲折幽谷,揪人心扉的MV將於28日正式上線。

陳學冬坦言自己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因為知道世界太苦了,所以情願把孤獨留給自己,不想身邊喜歡的人承受一樣的苦,他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這樣自私的自己,只為了不讓身邊的人擔心」,這份「愛他人勝過自己的自私」便由曾在「快樂男聲」選秀大賽得到亞軍的劉心,為陳學冬填進歌曲裡創作出《曲折》。全曲以同一旋律反覆串接,歌曲開頭以簡單鋼琴音階緩緩鋪墊,隨著歌曲逐步疊加編曲,把情緒帶進高潮,陳學冬以呢喃式的唱法,娓娓唱出經歷曲折的孤獨感傷,歌曲最終以鼓聲作結慢慢淡出,仿若時光流逝,時間會慢慢沖淡一切哀傷。

為了表現「當人找不到希望、看不見光明,走進九彎十八拐黑暗幽谷」的抑鬱悲淒,MV導演透過一個生離死別的愛情,傳達當生命忽然來個大轉彎,面對悲劇發生時,自私的一方為了讓事情比較”不傷人”而譜出的善意謊言。MV裡身患絕症的男主角,不願愛侶承受死別的痛苦,刻意上演劈腿戲碼,以快刀斬亂麻的方式迫使女主角黯然離開。為了讓這個悲劇性的愛情故事更貼近歌曲意境,導演要求男女主角全裸入鏡,大膽演出無尺度的激情床戲。

雖然沒有親自上陣演出面對死亡威脅的MV男主角,陳學冬可也花費了半天時間在隧道裡拚搏,他必須站在煙霧繚繞,伸手幾乎不見五指的濃煙裡對嘴,只要煙霧濃度不夠,導演便要場務在旁燒草燒炭,不斷製造出大量濃煙,週圍的工作人員被味道濃烈的煙霧嗆得七葷八素,默默地與他的距離愈拉愈大,可是陳學冬卻是哪裡濃烈便必須往哪裡靠;除了濃煙伺候,他必須在隧道裡反覆奔跑吶喊,為了不穿空拍機的鏡頭,所有工作人員全退到隧道外,陰暗的隧道裡只剩他一人,頓時他成了攻擊力超強的山中黑蚊的大餐;遇到內急時還需要來回走上半小時的路程才能方便….他苦笑說:「拍《孤獨學》MV時不斷吃沙,拍《曲折》MV時整天被煙嗆,我的歌唱之路夠『曲折』了吧?」。

陳學冬說:「《曲折》這首歌在講人生沒有那麼平坦,不是事事都能順著自己的心意,每個人都會遇到很難過、跨不過去的坎,曲折,這件事情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但就像歌詞裡寫的『誰沒經歷一些曲折  慢慢才懂得  自己該作些什麼』,走過人生的風雨後,總會成長,找到療癒的方法」。
這首情感療癒的暖心歌曲,427日數位上架,MV將於今天中午12點上架,《曲折》MV 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P2qtxh-cIZw

(圖:種子音樂提供)
《曲折》MV中男主角身患絕症,不願愛侶承受死別的痛苦,刻意上演劈腿戲碼,以快刀斬亂麻的方式迫使女主角黯然離開。
陳學冬推出第二波主打歌《曲折》,希望透過歌曲暖心陪伴低潮者走出內心黑暗的曲折幽谷
陳學冬推出首張自傳大碟【孤獨學】中的第二波主打歌《曲折》
陳學冬拍攝第二波主打歌《曲折》MV吃盡苦頭,隧道內來回奔跑吶喊數次,濃煙、黑蚊環繞四周。
《曲折》MV中導演安排男女主角全裸入鏡,大膽演出激情床戲,讓這個悲劇性的愛情故事更貼近歌曲意境。
陳學冬拍攝第二波主打歌《曲折》MV吃盡苦頭,隧道內來回奔跑吶喊數次,濃煙、黑蚊環繞四周。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