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POP Radio台長林書煒率隊淨灘 每分鐘撿逾4公斤垃圾

2019.10.30

如果只有一小時,靠著眾人同心協力,能清出多少海洋廢棄物?POP Radio「愛的淨行式」淨灘活動舉辦第三年,從前兩屆單身聯誼擴大成為「家庭好友日」,也配合東北角地形氣候,今年將淨灘時間從11月中提早至1019日。活動當日,POP Radio台長林書煒率領電台同事、聽眾合計近百人,當中更有不少是父母帶著孩子參加,大手牽小手共同在新北市貢寮龍門沙灘淨灘,合計清出247公斤的垃圾!

藏在龍門沙灘最多的海廢物仍是以寶特瓶、塑膠袋與保麗龍為主,其次則是漂流木和玻璃碎片。19日的淨灘活動,普遍受到聽眾認同,參加者年紀最小只有6歲,第一次淨灘就是跟著父母參加POP Radio「愛的淨行式」;當中不乏淨灘老手,現場主動擔任小隊指導,報名者有七成是首度參加淨灘,其中更有多位6旬的長輩共襄盛舉,可見民眾對於海洋環境維護的重視與高度關心。

2019年「愛的淨行式:大手牽小手 一起淨灘趣」活動當天雖然天公不作美,眾人在飄著微雨的龍門沙灘合力淨灘,林書煒則在活動結束後對於淨灘的教育意義表示高度肯定,尤其是親子合力淨灘,讓孩子們身體力行地感受環境保護的重要,她也呼籲「只要多改變一點生活習慣,就能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力量」!

有別於以往選擇北海岸石門風箏公園,POP Radio今年淨灘挑戰非熱門的龍門沙灘,雖然距離知名的福隆海水浴場僅3公里,環境卻亟需民眾維護。POP Radio身為公眾媒體,透過舉行淨灘活動,大朋友小朋友不分年齡,共同潔淨沙灘、為環境保護努力的過程,也如同世代傳承,讓「永續經營」的種子植入聽眾心中。

(圖:POP Radio提供)
POP RADIO台長林書煒與聽眾一起淨灘
POP Radio台長林書煒將隨身攜帶的環保袋當作淨灘工具
POP Radio第三年舉辦淨灘活動,今年在貢寮龍門沙灘合計撿了247公斤海洋廢棄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