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公益演唱會 High翻新北城 流行樂壇重量級歌手美聲獻唱 盼孝親歌曲帶動社會正能量

2019.10.30

旺旺集團、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公益演唱會,30日(星期三)晚間7點30分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由演藝天后白冰冰、綜藝天王陽帆主持,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應邀到場力挺。現場除了第二屆旺旺孝親獎得主帶著得獎作品登場演出,更邀請人氣歌手家家、光良、周蕙、曾淑勤、李明川、夏如芝等輪番上場,帶來排行榜熱門暢銷曲目,流行樂壇重量級樂團F.I.R.飛兒樂團擔任壓軸嘉賓,贏得全場超過1400位觀眾滿堂喝采與掌聲。

   【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公益演唱會曲目膾炙人口,開場先由光良演唱招牌歌曲〈童話〉、〈第一次〉,緊接著造型師李明川也攜手伊林新生代藝人若綺、王碩瀚、宋少騫、施語庭,共同帶來第一屆旺旺孝親獎一等獎作品〈孩子別忘了我〉;同時,第二屆旺旺孝親獎社會組和學生組金銀獎的得獎者,包括〈老寶貝〉莊立帆、〈媽媽〉王尚恩、〈放在心上〉曾筠芯,都來到現場透過歌聲傳達孝親觀念。饒舌歌曲〈窮孩子的母親節〉作者黃信豪,雖因兵役無法出席,還是安排喜歡音樂的新人團體替他演出。

    演唱會壓軸由F.I.R.飛兒樂團詮釋感人的孝親獎作品〈夢裡知多少〉,當然他們的熱門招牌歌曲〈Lydia〉、〈造夢者〉、〈我要飛〉也特別以組曲方式呈現,最後在觀眾期待聲中,又加唱〈星火〉安可曲,讓整場演唱會達到最高潮。另外,夏如芝演唱〈心花開〉、曾淑勤獻唱大家耳熟能詳的〈魯冰花〉和〈情生意動〉,還有「靈魂歌姬」家家則將帶來〈家家酒〉、〈沒有錯〉等曲目,節目精彩緊湊,成為今年最有溫度的音樂饗宴。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我在服務警界之後,有將近20年的時間沒有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看到蔡衍明董事長推動「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深深影響我對孝道文化的支持』。他接著說:『我們老人家要多走出來,哼哼歌,保持心情愉快;做孩子的要孝顺父母,其實就是規規矩矩做人,不讓父母擔心,一起來為台湾注入正向的力量。」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接著上台,首先感謝侯市長與民眾的支持,並笑著說:「我一上台講話會緊張」。他謙虛表示自己最沒資格談孝順,他憶起幼時在家中,是讓父母最擔心的孩子,加上母親在他22歲時過世、父親也在他30歲時逝世,他來不及與父母分享成功的喜悅讓他遺憾至今。

    蔡衍明董事長還談到過去大家覺得對長輩撒嬌、孝順會十分害羞,因此他提倡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因為「變成習慣就不會害羞,大家就會常常去做」,還幽默的說:「以前二十四孝都是騙人的比較多,現在要配合時代」。他鼓勵大家:「孩子要知道父母需要什麼,像是年紀跟我一樣的就會羞於對孩子開口,所以當子女要用心了解父母需要什麼」。最後,蔡衍明董事長還感性對台下長者說:「各位長輩我愛你。」台下觀眾也大聲回應:「 旺董我們也愛你。」

   『孝』是中華民族特有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引以為傲的道德文化遺產。旺旺集團、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舉辦兩屆孝親獎分別以「行孝要及時」、「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為主題,提醒大家讓孝順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圖:公關提供)
光良
周蕙
喜歡音樂小星星
夏如芝
家家
曾淑勤
伊林藝人
白冰冰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