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太香了!讓廖科溢忍不住一直對它出手! 而且竟熱得直接在屋外搭起床睡覺



2019.08.28

本週,《我的非洲很有事》團隊將繼續挖掘更多有關於衣索比亞的各種事物。衣索比亞有著咖啡之國的稱號,至今仍然是世界上相當重要的咖啡豆出口國家之一。而這次來到了衣索比亞三大城區之一的耶加雪夫,難得來到這個生產咖啡豆的地區,一定要到咖啡農場裡面去看看它的原始樣貌以及學習如何烘焙出一杯好的咖啡。


大約走了三四十分鐘,廖科溢他們終於來到了咖啡莊園。在跟著莊園女主人學習辨認以及採收成熟的咖啡豆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學習如何處理所採收的咖啡豆並把它們製作成一杯好咖啡。拍攝團隊一起齊心協力把咖啡豆的殼給一一剝開,剝完之後就要把咖啡豆放在火上烤至焦黑。但是在烤的過程中,由於咖啡豆的香氣實在是太誘人了所以廖科溢就忍不住把它當做花生一樣,一直放進嘴裡品嘗,讓婦女忍不住一直對廖科溢比著“還沒好”、“不能吃”的手勢。在經過婦女的巧手後,一杯杯香醇又道地的咖啡終於出爐了。廖科溢他們品嚐了也說這是他們來到衣索比亞喝過最好喝的咖啡,因為這是他們親自參與並製作出來的咖啡,所以這杯也顯得特別好喝。

接著,來到了衣索比亞的第16天,廖科溢的心情非常的興奮,因為他即將要去觀賞火山以及那一帶附近非常精彩的地形地貌。在這次的探訪過程中,團隊不僅帶著當地廚師一起隨行以便能解決他們的每一餐,而且還有隨行的軍人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在路途中,他們發現車子是從山上慢慢的往下坡走,海拔也從原本的兩千米慢慢的變成負三十幾,連風吹來都是熱的。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所以廖科溢就說:「與其晚上在室內睡覺,那不如把床搬到室外一邊睡覺還能一邊看星空呢!」,完美的呈現了一種以天為被、以地為床的概念。

在上火山之前,廖科溢先來到了達納基勒窪地要去尋找硫磺泉。走了不久,他們就看到集結了多種顏色的硫磺泉,像是黃色、土紅色等等。看到這個夢幻的硫磺泉,多數人都會想要拍個網美照留作紀念,但助理主持人宋蘋恩卻只想到了各種甜點,難不成是因為餓太久所以開始出現幻覺了呢?觀賞了硫磺泉後,廖科溢一行人來到了鹽田,發現有許多工人都在使用最傳統的手工切割方式去採集這些鹽礦。而這裡最大的特色除了有手工採集的鹽礦,還有就是將鹽礦割成一塊一塊的鹽磚再藉由駱駝載到城市裡去販售。看到在烈日當空也辛苦工作的工人們,讓廖科溢忍不住的說要來幫忙修整鹽礦。但薑還是老的辣,廖科溢修整的鹽礦還是沒有當地工人所修的那麼平整,所以要修得那麼的平整是需要不辭勞苦的在外工作並且從中吸取經驗才能展現出那麼完美的功力。

想要了解更多很有事團隊到底發生了些什麼事情嗎?《我的非洲很有事》第十二集預計在29日播出,想要取得更多的節目資訊也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我的非洲很有事》在MOD、凱擘、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在屋外搭起的睡覺小床
學習如何烘培咖啡豆
廖科溢採收咖啡豆
廖科溢與硫磺泉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