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台灣最美偽娘 織田紀香的職場生存智慧 唯有坦然面對,才能解除彼此防衛

2019.08.28

職場工作是每個人都要經歷與學習的課題。不管你現在身處在什麼職位,總是會遇到白目、自以為事的同事或是你得天天戰戰兢兢面對難搞的主管?這時的您,是選擇逆來順受,還是,總用不對的方法試著反擊,卻讓職場生活災難連連?

做為在職場工作已逾二十年,一路從基層員工、領著低薪的上班族開始,一步一腳印打拼、創業,過程中滿是各種血淚的織田紀香,在近日推出的新書《做事先得學做人,職場生存必備學》中,無私分享自己在職場上一路走來遇到的各種狀況,更教授讀者們能如何優雅的聰明面對這些職場上的冷暴力與壓力,讓職場生活風生水起。

身為台灣最美偽娘的織田紀香,因為平時的女性裝扮,總讓他在進入一個新的工作領域時,首先得面臨周遭同事們的冷漠以待。因為當時的社會氛圍較為保守、也沒有性平權觀念,對同志或跨性別者不夠瞭解,而採取的自我防護。年輕時的紀香也曾選擇冷漠回擊,只覺得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受長官肯定,不與同事們往來也沒什麼大不了,但其實內心深處是缺乏安全感,天天壓力滿表。

隨著年齡和職位的增長,紀香開始選擇主動出擊,和同事們套近乎、主動幫助同事解決工作上的難題,一起加班熬夜為公司接的專案業績打拼,培養革命情誼,在這樣的過程中,同事們開始對紀香產生了好奇,一人一句問著:「你有雙性特徵?」、「你都怎麼性愛?」、「你什麼時候發現你喜歡這樣打扮?」即使有點不禮貌或奇怪,這些問題紀香通通來者不拒,因為唯有大方的坦然回覆,才能讓同事們更加瞭解你,拉近彼此的距離,解除防衛,明白你我也沒什麼不同,一樣要上班賺錢,要吃五穀雜糧、吃喝拉撒睡。當然,若遇到同事在面前表現支持,卻又在背後竊竊私語,假友善、真歧視的狀況,紀香覺得這畢竟是很少數,職場上的專業工作者還是能夠成熟看待人際關係,不需正面衝突,只要維持平時工作上的表面平和,井水不犯河水,因為出來工作不是為了交朋友,把工作做好最重要。

做事真的不難,做人才是真的難!就算一身好技藝,也不得不搞定職場人際關係;奧妙無比的職場人際學,絕不是默默承受,而是要學會四兩撥千金,保護自己,漂亮反繫,唯有搞懂職場暗黑學,才能找到翻身之道。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