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孟耿如害羞送上乳房水泥雕塑 驚呆日本實力派男星

2019.06.06

以顛覆創意及視覺感官聞名的無厘頭藝術黏土作品展--首次移師海外,第一站特別來到台北華山舉辦;這個以「黏土結合異種媒材」的創作藝術,是由曾經在人氣日劇中與松本潤有精彩演出的實力派男星片桐仁的專屬創意黏土作品展,自2015年開始於日本各大城市巡迴辦展,受到空前熱烈的歡迎,四年間巡迴18 個城市共計參觀人數超過十萬人參與。

趁著日本片桐仁 無厘頭藝術黏土作品展「技力展」將從6/7於華山LAUGH&PEACE FACTORY開展,主辦單位特別選在6/6舉辦開展記者會,並請來在演藝圈有藝術創作女神之稱,同樣身兼演員、歌手、藝術創作家等多重身分的孟耿如擔任開展嘉賓,為創意滿滿的現場增添「美色」之餘,身為開展嘉賓孟耿如特別應景在端午節前夕送上粽子做為歡迎片桐仁來台辦展的禮物,可說為台日藝術交流增添一樁美事。

以創作藝術家身分「阿如A RU」擔任開展嘉賓的孟耿如,從小因為喜歡畫畫跟雕塑,把生活上所看所想的感觸當成靈感去創作,至今也累積不少作品,她表示:「因為從小對文字比較弱,但卻很喜歡畫畫,常把每一本課本都畫滿東西!雖然我不是讀美術系、沒有學過專業的繪畫方面或雕刻方面的技能,不過在創作時能會讓我很專注,所以我把藝術創作當作是唱歌演戲以外抒發情緒的一種方式。」問她如何找靈感?她笑說:「可能因為看展看得多,會有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所以通常不是我自己去找靈感,反而常常是靈感來找我!」

當初會取「阿如A RU」這個名字當成是在藝術領域的「分身」,其實背後原因是因為孟耿如希望自己的演藝工作能和藝術創作這塊有所區分,她表示:「主要是很多人跟我說我很幸運,因為有演藝身分的關係,會讓更多人注意到我創作,但我的想法正好是相反!我其實很希望大家不知道作品是我做的,大家看看作品時,是真心喜歡這個作品,而不是覺得,”哦,那是孟耿如做的!”反而會用不同標準來看,或是認為我是不專業的藝術家,這是我比較困擾的地方。」由於與這次日本藝術家片桐仁同樣身兼藝人身分,孟耿如認為無論是演戲或唱歌,對於藝術創作靈感這部分很有幫助,她表示:「唱歌或演戲都是情緒抒發的表現,而我也希望大家看到我的作品能感受到我的情緒,兩者相輔相成。」

最近以A RU (阿如)身分在臉書及IG開了自己藝術家身分的官方網站,更請到男友黃子佼的公司--洒落嚴選行幫忙先打理藝術相關工作事務接洽的部分,可說力挺孟耿如不遺餘力;坦言男友是自己在藝術創作上的「顧問」兼傾聽者的孟耿如表示:「佼哥本身因為跨界策展接觸到很多藝術方面的領域,看得展超多,所以可以用一個很全面綜觀的角度去看我的作品,在這方面他很客觀,不會有私心,不好的東西就會打槍說不好,所以他的想法對我來說很重要,也因此我的每一個作品誕生都會先問他意見,他是我最好的傾聽者,也給了我很大的支持!」

對於技力展中片桐仁天馬行空的創意作品如超大的鰈魚I-Phone手機殼、「便龜」馬桶等作品印象深刻的孟耿如,透露看展前一晚才完成「馬桶」造型水泥雕塑,她笑說:「來看展前先做功課時看到片桐仁老師的”便龜”馬桶作品刺激靈感,心血來潮也來做一個看看,做完有想上廁所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同樣是雕塑藝術,有別於片桐仁的黏土藝術創作,孟耿如則是選用先少人使用的「水泥材質」去做雕塑,她表示:「水泥是很少人用的材質,因為有很多人可能會感覺很廉價;不過對我來說,不管用甚麼材質或創作那些東西,都沒有價值高低之分。所以我想打破這個觀念,之後也會有一系列水泥雕的作品。」

由於孟耿如的藝術作品經常運用生活上的感觸作為靈感,鮮豔大膽的用色及有趣的風格,讓她以「阿如A RU」這個身分活躍於藝術圈,甚至這幾年經常帶著自己的作品到亞洲各個城市參展。最近獲富邦藝術基金會邀請到Folio Hotel內的Folio Studio 藝術家工作室參展及現場駐村畫畫的孟耿如,除了每個禮拜天會現場跟民眾面對面並現場創作外,八月初更帶著自己的作品到東京出席一個超大藝術展的活動,她興奮地表示:「這次在東京的展覽會展出很多我第一次嘗試的東西,比如說阿如的”扭蛋”,一種用水泥材質做成的"桌緣子"扭蛋,除了這個還會做公仔、貼紙!展期事8/38/4希望大家有機會來看!」

除了粽子,孟耿如竟然還送上名為<阿如的奶子>的水泥雕塑給片桐仁!片桐仁本人收到驚喜不已,還笑說:「第一次收到這麼特別的禮物!」孟耿如則表示:「因為我覺得送規矩的東西沒有新鮮感,加上前陣子剛有有去看了一個乳房相關的展覽,所以才臨時起意做了乳房形狀的雕塑。」問孟耿如做乳房雕塑給別的男人,男友黃子佼不會生氣嗎?她笑說:「製作過程佼哥都有在旁邊,但因為時間關係,只來得及做一個。」
以創作藝術家身分「阿如A RU」擔任開展嘉賓的孟耿如

孟耿如送上名為<阿如的奶子>的水泥雕塑給片桐仁,片桐仁則回贈土偶造型的水壺
片桐仁說「第一次收到這麼特別的禮物!」讓阿如A RU孟耿如笑翻

孟耿如特別應景在端午節前夕送上粽子做為歡迎片桐仁來台辦展的禮物
孟耿如特別應景在端午節前夕送上粽子做為歡迎片桐仁來台辦展的禮物
「便龜」馬桶
扭蛋緊緊人及蝙蝠雨傘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