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原創動畫《小兒子》全新第二季「航向無限」4月13日全球首播

2019.04.11

由蘇麗媚創辦的「夢田文創」致力於開發原創IP,在2017年從知名作家駱以軍的作品中,選出具有深刻生活感的《小兒子》文學散文,於2018年發表了台灣原創動畫《小兒子》第一季,截至目前已創下得奬、入圍了29個影展的佳績。除了獲得「俄羅斯歐亞國際影展」最佳動畫片以及「南美厄瓜多聖安東尼奧獨立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肯定,更入選了有59年歷史、極具指標性的「捷克茲林兒少影展」的競賽單元。

有了第一季的出色成績和口碑,更讓製作團隊堅定信念,「不能放棄 ,一定要讓動畫延續下去!」就在《小兒子》IP滿周歲之際,正式宣佈第二季將在4月13日開始播映。夢田文創蘇麗媚表示:「《小兒子》第二季叫『航向無限』,故事是小兒子家的沙發破了一個洞,從那個洞看到另個世界。小孩子想像力是無限的,就如愛因斯坦說,邏輯會把你從A帶到B,想像力能帶你去任何地方。」

《小兒子》第二季「航向無限」特映會4月11日在閱樂書店舉辦,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以愛因斯坦名言「如果一個想法一開始不荒謬,那麼它就毫無希望」打趣比喻,「感謝這麼多好朋友、媒體、團隊願意支持並相信這個荒謬的想法」。她提到,當時自己的媒體經營者轉換身分創業,從管理兩千人,到管兩個兒子,曾遇到很大挫折「孩子怎麼都講不聽呢」?當她看到駱以軍《小兒子》作品後,發現其實這些就是台灣親子關係共通的可愛日常,挫折感也被治癒了。

動畫導演史明輝則提到,光是單集三分鐘的內容,需由4320張圖組成,還有配音混音的時程,六週才能完成一集影片,過程是複雜而艱難的。《小兒子》一年來走過兩百多個影展,目的其實並非是獲得桂冠,而是台灣原創作品能讓世界看到,「像俄羅斯、荷蘭,都有翻譯成當地的語言,讓他們看到我們台灣製作的影片跟動畫片,最近我們入選了有59年歷史的『捷克茲林兒少影展』,我自己貼了好幾萬機票要過去,希望會有很大收穫。」

蘇麗媚也特別邀請了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暨大中華區總裁黃麗燕以及肯夢創辦人朱平現身為台灣原創作品站台。黃麗燕表示:「May是很堅持的人,讓台灣動畫走到全世界,這個IP條理分明又有人性的刻度,也接地氣,是非常好的IP,希望台灣的小兒子比法國小王子更有影響力!」朱平則以蘇麗媚曾說過的一句話「人不一定要做大事,但必須做個能以小事去影響大事的人」引言,表述人生都是小小的事情所累積,夢田文創用心築夢、做原創作品,小事就成就了大事。童子賢是蘇麗媚多年好友,理解夢田為什麼選擇駱以軍的《小兒子》作為跨界創作題材,「台灣社會角落有很多心靈需要補償,但還是有人願意去冒險、去嘗試,替May還有動畫導演加油,祝福《小兒子》的跨界合作。」

蘇麗媚提到和她一樣都在傳承的道路上堅持走下去的這三位好友,表示「台灣的文化產業需要有人傳承,謝謝好友們的認同夢田的理念,一直陪著我們耕耘著。」也特別感謝「印刻文學」持續出版小兒子繪本、故事工廠感動人心的舞台劇、「拾個月蛋糕餅乾禮物專門店」烘焙出暖心的親情滋味、還有「The Affairs 週刊編集」以質感設計,重現小兒子的創作過程。

全新一季的《小兒子》更多了新的跨業夥伴:「ystudio物外設計」設計了聯名產品,並以「寫一封話家常的信」作為線上和線下的策展主題,成功用文字傳遞溫度;另外「康軒文教事業」也將《小兒子》作為國小四年級以上閩南語和客語版的輔助教材,透過動畫讓孩子學習自己的本土語言、認識台灣的原創角色。

在國際影展上出色的表現,也讓《小兒子》在海外的能見度越來越高。除了韓國CJ ENM集團將《小兒子》引進韓國,還有巴西公司簽下了《小兒子》在南美洲全角色的獨家代理,未來《小兒子》不但有韓文版甚至有葡萄牙語版。《小兒子》走出台灣,邁向國際,讓原創動畫與世界市場接軌。

近期進行的《與小兒子一起航向無限》獨立書店動畫特映會活動,觀眾在觀看動畫中得到的快樂、淚水和感動,都是製作團隊們最棒的回饋與養分。
期待您一起加入《小兒子》這次的冒險之旅,《小兒子》第二季「航向無限」4月13日開始播映。

播出資訊
4月13日(六) 中午 12:00,   Vidol, 愛奇藝台灣站, LINE TV
4月13日(六) 中午 12:30,   公視
4月20日(六) 起,三立都會台, MY-KIDS TV
5月起, MOD卡通199, Hami Video, myVideo, friDay影音, LiTV, 韓國CJENM, 日本C-POP, 全球VIKI  

(圖:夢田文創提供)
主創及貴賓一齊製作《小兒子》餅乾
蘇麗媚、史明輝及《小兒子》動畫幕後團隊
主創及貴賓一齊製作《小兒子》餅乾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
《小兒子》動畫的編劇及導演 史明輝老師
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
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暨大中華區總裁黃麗燕
肯夢創辦人朱平先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