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2019全中運開幕演唱會 4月20日高雄巨蛋熱鬧登場 活動大使F.I.R.傳遞正能量 睽違六年30日回歸推新輯

2019.04.11

2019全中運開幕演唱會4月20日將在高雄巨蛋熱鬧登場,齊聚流行搖滾勢力接力開唱,由黃鐙輝、曾子余師徒合體主持,華麗搖滾天團F.I.R.、人氣樂團八三夭、安那、閻奕格、羅宏正,打造多樣跨界演出,一同鼓勵勇敢追夢!本屆邀請成軍15年,去年底宣布全新出發的F.I.R.擔任活動大使。農曆年才在《2019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攻戰小巨蛋舞台,隔不到半年再登高雄巨蛋,新主唱Lydia韓睿直呼壓力不小,透露心情既緊張又覺得期待,告訴自己要將壓力轉化為動力,努力做到更好,「有兩位老師在身邊鼓勵和督促我,相信會更好的。」而這也是F.I.R.成團至今,首度踏上高雄巨蛋舞台熱力開唱。

去年宣布全新出發的F.I.R.,4月30日正式推出全新大碟。專輯內歌曲〈造夢者〉搶先被全中運大會相中,成為吉祥物「珊娃」與「鯨寶」的主題曲,並由天王天后御用舞蹈老師Amay打造專屬舞蹈,被逼問到誰是團體中的老鼠屎,三人各自極力否認,笑翻全場。阿沁說到自己求學時,曾加入輔大熱舞社,更有聖誕晚會中場大秀舞技的過往經驗,「雖然最後沒有成為唱跳歌手,但在演唱會吉他彈奏時獨有的律動,也算是有跟著音樂做節奏起伏啦!」建寧老師也解釋:「說到彈琴,隨著音樂律動肢體當然沒問題,但是要我跳舞,也就別為難我囉!」20日的開幕演唱會上,F.I.R.會搭配新歌〈造夢者〉和吉祥物同台演出,鼓勵所有選手,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距離上一張專輯相隔將近6年,F.I.R.以華麗搖滾為基調,面對音樂的理念,卻從未改變過,在華語流行樂壇佔有一席之地。新主唱Lydia韓睿加入之後,為樂團注入一股新能量、新氣象,雖然面對網路及各界有不同的討論聲音,她努力不懈讓自己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這次樂團接下全中運活動大使,Lydia韓睿坦言真的非常榮幸和激動,「希望我自己可以勝任,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我。」近幾年F.I.R.放慢腳步做音樂,阿沁和建寧老師兩人各自積極嘗試跟不同類型的音樂人合作,雖樂團一直未發行作品,海外商演活動等工作邀約卻從未間斷。這次在發片前夕,即先聲奪人受邀擔任全中運活動大使,希望透過振奮人心的歌曲,鼓勵所有正在追夢路上的學生。

〈造夢者〉是新專輯中為Lydia韓睿量身打造歌曲,融合美式流行,跳脫以往各式搖滾、華麗古典或世界音樂的多元格局,間奏加入啦啦隊式歡呼口號,讓人一聽就停不下來,顛覆大家對F.I.R.音樂風格上特定印象,透過全中運網路擴散,開幕演唱會準備要暢跳萬人廣場舞。新主唱Lydia韓睿透露,第一次看到編舞的時候,就直喊太可愛!「私底下我有在學習這次舞蹈,但覺得兩位吉祥物跳起來更可愛,到時高雄巨蛋的SOLO舞蹈,我是很期待自己能套上人偶娃娃裝跳這段舞。」本來就有舞蹈底子的Lydia,畢業於浙江傳媒學院,自認舞蹈細胞還不錯,印象大學上舞蹈課,老師曾說過的一段話,「雖然妳舞蹈動作不太標準,但節奏感特別好。」讓她印象特別深刻,期待當晚能透過舞蹈嗨翻全場。

身兼歌手、製作人與老師多重身份的阿沁,育有2女「花苞」、「朵朵」,他經常在家化身奶爸,女兒爸爸而近來健身有成的他,為了即將到來的發片期力求體態完美,農曆年開始規劃三個月的密集訓練,「今年開始覺得體力比較差,開始勤進健身房,比去年十月相比大約瘦了快六公斤。」自曝女兒在家黏爸爸,有時候在家會頂嘴有主見,只好當起白臉爸爸,常幫忙收玩具,又捨不得罵女兒,愛女心切的阿沁,也透露他們愛唱歌,在家曾三人六手聯彈,未來個人專輯也許會跟女兒合作也說不定。

面對網路及各界有不同的討論,新主唱Lydia韓睿坦言面對這些聲音難免有壓力,但會慢慢地釋懷,前陣子心情難過,被網友酸她潛規則上位,她解釋:「清者自清,覺得沒做為何要講我。」怕家人難過目前暫沒聯絡。私底下,建寧老師則會不斷鼓勵她,更會截正面對話圖傳來,讓Lydia韓睿感受到正能量。去年10月團員阿沁和陳建寧在北京舉辦宣布新主唱記者會之後,就開始有許多針對她的酸言酸語,印象最深刻有網友特別針對女生戳痛處,聲音難聽、容貌醜,不少人身攻擊,這些批評現在對她都轉為動力,也期待新作品推出後,歌迷會支持。建寧老師也表示,自己不是網路一族,借此機會知道所謂網路霸凌,而樂團前兩日才剛推出首發主打歌〈愛上屬於你的天空〉,透過創作音樂能更感同身受,也希望能呼籲霸凌者,設身處地轉換立場。

成軍15年的F.I.R.,去年換主唱重新出發,對舊團員飛(Faye),建寧老師尊重她想往個人發展的意願,坦言三人之間沒有誤會,「我們都具有音樂人的使命,時間過了後,會回到音樂的初衷,我們過去許多歷年作品影響很多人,相信會越來越好,飛也是。」也透露三人在今年的詞曲創作人協會尾牙碰到過,飛當時帶杯紅酒,鼓勵新主唱Lydia韓睿「要加油喔!」,彼此互相給予祝福。

F.I.R.擔任今年全中運活動大使,被問及現在體力狀態,全團一致覺得主唱Lydia韓睿的體態表現最優,平時為了練習肺活量,會每天早上習慣跑步。經常工作兩岸三地勤飛的建寧老師,過去曾有機場王封號,亞洲各大小機場貴賓休息室,加簽處,登機航站都瞭若指掌,不過這次為了發片,他特別到健身房一次訂下30堂課,沒想到錯估自己的體力,找到一位身兼職棒選手的教練,才上四堂課全身差點崩潰,持續五天完全站不直,呈現命快沒了的慘狀。回憶起魔鬼訓練的心路歷程,建寧老師笑説:「最後我舉白旗,把剩下堂數全給Lydia,沒想到她真的很有毅力,快上完了!為師的我只能說佩服,現在我轉戰騎單車,較不激烈。」

20日高雄巨蛋舉行的開幕演唱會,將齊聚新世代人氣歌手、流行搖滾勢力打造多樣跨界演出,採免費索票入場,民眾可在指定學校、享溫馨KTV(澎湖店除外)、KISS RADIO贈票活動進行索取,詳情據點可上FB搜尋,或至108年全中運官方網站http://sport108.kh.edu.tw/Module/Home/Index.php查詢。活動已於4/1開放索票,目前情況踴躍,幾乎快被索取一空,僅剩少量票券,敬請民眾把握最後一週的搶票機會。

(圖:寬大整合行銷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