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金鐘影后王琄改行當作家 自曝超有紀律「每天6點起床寫作」

2019.03.14

金鐘影后王琄日前出版新書《如愛一般的存在》,POP Radio主持人吳怡霈大讚「琄姐的新書是我近年看過最感人的一本書」,因此她力邀王琄到《POP有夠靚》分享從演員到作家的心路歷程。王琄自誇「我是一個非常乖、非常有紀律的作者」,她透露決定要寫書後「每天早上6點起來寫作」,起床後點支香、煮杯咖啡就開始,還會在前一晚先想好隔天要寫的方向。時報出版的《如愛一般的存在》是王琄首本生命書寫,王琄更自嘲寫書用最多的不是筆跟稿紙,「而是衛生紙」,回憶人生過往畫面常讓她眼淚鼻涕一直流,她笑說「我都常常被自己嚇一跳」。 王琄表示「媽媽的教育方式對她影響很大」,她自曝「大學重考三次才考上」,但媽媽對她採「放養」教育,讓她自己做決定,王琄笑說「如果在一般家庭我可能早被判死刑」,更透露獅子座的她自尊心極強,不想被鄰居發現還在重考,每天都清晨騎單車去圖書館、讀到天黑才回家。王琄透露會堅持想考上大學是因「曾在電子零件工廠做過女工、也在紡織廠當過織女」,她笑說「我對台灣經濟發展也算有點貢獻吧!」在工作過程中王琄開始思考「我想要這樣的人生嗎?」這才立下讀書目標。

吳怡霈透露她帶著王琄的新書去日本出外景,某天晚上讀完篇章〈女孩,別哭!〉竟讓她一人在飯店號啕大哭!原來這篇是在講跟爸爸的相處,王琄透露媽媽過世後她總會抽空回老家陪爸爸,「但我都趁爸爸睡覺時離開」,原來王琄不敢跟爸爸說再見,「因為我知道他又會是一個人了」。王琄回憶起有次離開爸爸卻發現追出來、還拿了一大袋水果要她帶回台北,王琄在馬路對面向爸爸喊了「你自己留著吃、趕快回家」就上車了。講到這段往事讓王琄不禁淚灑錄音室,坦言回想起當時「覺得自己好壞」。

吳怡霈則透露她最近要去南部拍新戲「很忙又很焦慮」,爸媽因為很久沒看到她所以提著大包小包東西上台北,但當天吳怡霈因為行程忙碌沒見到父母,東西是靠妹妹轉交的,她直言「我也覺得自己蠻壞的」,聽完王琄的故事後非常有同感,兩人更在節目中哭成一團!帶著濃厚鼻音錄節目。王琄向聽眾喊話「趁父母還在世時好好把握相處時間」;吳怡霈也自省「忙碌不該是藉口」,其實還是可以擠出時間陪伴家人,她笑說「今晚就要回家吃飯」。

王琄笑說未來想辦一個「無所事事而沒有罪惡感的夏令營」,讓孩子自己去規劃想做什麼,可以提供協助、但不主動安排,「想睡覺也可以睡5天」,但她強調「不提供電子產品」,讓吳怡霈直呼「我應該去參加!」吳怡霈自認已被電子產品綁架,「手機如果不在身上會有焦慮感」,王琄則坦言「我也意識到我有這個問題」,她透露「今天早上充電線斷了、手機只剩30%」,讓她整個人陷入焦慮;吳怡霈在一旁笑說「我更慘」,自曝手機電量低於50%就會開始緊張。完整節目內容將在3月16日下午5點由吳怡霈主持的《POP有夠靚》播出,敬請鎖定POP Radio Fm91.7。

(圖:POP Radio提供)
王琄哽咽回憶與家人互動點滴,更逼哭吳怡霈,談起父母兩人感性流下眼淚
王琄在節目中透露曾當女工而立志讀大學,卻重考三次,所幸媽媽對她採放養教育
金鐘影后王琄改行當作家,到POP Radio跟主持人吳怡霈分享新書《如愛一般的存在》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