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好奇那一滴淚從哪來」蔡依林釋放自我框架 《Ugly Beauty》不再盲目追求技巧

2019.01.17

相隔四年,POP Radio終於等到天后蔡依林(Jolin)!她來到《What’s up Music》與俊菖分享新專輯《Ugly Beauty》,實體專輯推出後在網路立刻秒殺,連俊菖都差點買不到,讓他忍不住向天后吐嘈說「為了搶專輯都不用睡了」,沒想到蔡依林居然說「不覺得很酷嗎,是一種在搶紅包的感覺」,讓俊菖忍不住說「下次你自己來搶一下,很難耶」。

Jolin原先只想出數位專輯,後來還是為了帶給歌迷打開實體CD的感覺,俊菖聽完猛點頭贊同「從第一張開始蒐藏,怎能少這一張!」認真的樣子讓Jolin大呼好可怕。看到俊菖與歌迷都瘋搶實體專輯,蔡依林說「很羨慕有你們這種搶東西的慾望」,「如果是我的話可能就『算了』」,她笑稱自己對搶東西不太感興趣,但卻覺得保有如同小孩的熱情很有赤子之心,分享到社群平台也是一種生活樂趣。

蔡依林說這次最好奇那首歌會讓大家最喜歡。《惡之必要》還在demo時就被預設為開門歌,Jolin說不是要嚇歌迷,但這是一首讓她產生電流的曲,且符合《Ugly Beauty》帶給樂迷的情緒畫面;《甜祕密》則是專輯裡第一首唱的歌,反覆調整編曲後,加入速度感,完成如同迷魂記的感覺,特別是歌曲更有Jolin想帶給歌迷的隱藏寓意,她認為有許多人不知道自己身體構造,靠著猜想、誇大的演技這種非正確管道感知「如何才會讓自己感到舒服」,蔡依林認真的說「必須要有更多教育者敎大家,才不會有這麼多麼性暴力」。

Jolin更分享在上完即興課後的新發現是「不用唱這麼高,不用唱那麼大聲,我可以感動我自己」。她說「好奇那一滴淚從哪來」?才發現以前自信心不夠時就盲目追求技巧,「因為技巧等於好歌聲,等於最佳女歌手」。直到她找到自己最舒服且奔放的方式,才敢在新專輯裡運用自己的聲音。她希望透過專輯帶給歌迷正面訊息,就像在某處聽到一場演講能獲得向上的助力。

Ugly Beauty》曲風多變,蔡依林這次投入了更多的自己在專輯裡,談起音樂就滔滔不絕,讓俊菖忍不住誇她「非常迷人」,更慫恿蔡依林可以辦一個「Ugly Beauty演講會」,讓天后再度放聲大笑,直說太好笑了,等下次有機會吧!Jolin則預告台北高雄分別在120日與27日與歌迷面對面,她要歌迷穿紅衣,還不忘搞笑提醒「當天會唱歌,但不會演講」。

(圖:POP Radio提供)
相隔四年再推出新專輯,蔡依林拋開自我設限框架,曲風更多變
蔡依林到POP RADIO與俊菖聊專輯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