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歌壇新人李善霓首戰台語歌 【魚仔的夢】 戒掉裸睡習慣

2019.01.17

歌壇新人李善霓繼去年以獻唱亞太之夜主題曲「Focus on Yourself」嶄露頭角後,今(1/17)樂尼尼京華城店舉辦「魚仔的夢」公益手繪年曆單曲發表會,乖乖作者,同時也是動漫協會理事長陳治華、音樂製作人李庭匡老師到場祝賀,單曲主視覺人偶-魚仔本尊也現身會場與紅心字會弱勢兒童同樂,對近日屢屢傳出家暴、虐童案也相當難過,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多加留意身邊的人,多注意些,只要有類似困難或問題的家庭,請儘速通知相關單位,讓孩子們可以健康成長,快樂的長大。

      李善霓去年參加受邀參與亞太影展在影展之夜上演唱活動主題曲「Focus on Yourself」即獲袁惟仁及金曲獎得主蔡科俊賞識並跨刀製作,這次推出的全新歌曲「魚仔的夢」也受到另一位金曲獎得主李庭匡加持,讓還是新人的她感到幸運,李善霓也非常感謝這些老師們,自比喻歌壇如果是片大海,那我就是海裡的一隻小小小小魚仔。

對於這次挑戰演唱台語歌,李善霓說:其實自己的台語只是初學者階段,以前玩音樂的時候也都是接觸西洋歌曲,最初聽到「魚仔的夢」其實心裏挺開心的,反覆聽了這首後越聽越喜歡,在歌唱老師教導下,也發現自己漸漸愛上台語歌曲,在錄製「魚仔的夢」期間,自大學時期就愛上裸睡的李善霓戒掉裸睡習慣,深怕容易感冒的體質,因為裸睡的習慣,自己感冒而耽誤了錄音工作。

本身會創作及畫畫的李善霓,還親自下海為「魚仔的夢」這首歌量身定做出一個卡通人物-魚仔,並製作成MV動畫的主角。李善霓也說:魚仔原型的靈感是來自於自己養的狗「妹妹」因為小狗妹妹以前出過車禍,導致於牠的後腳癱瘓,可是牠每天還是很有活力,喜歡跑步,而且很樂觀,像極了「魚仔的夢」歌詞裡說的那隻魚仔,雖然有恐懼,但還是告訴自己不要怕,要勇敢追夢,所以就把牠畫得像妹妹。

記者會上,李善霓受邀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與人偶魚仔一起化身美術老師和弱勢兒童一起彩繪魚仔;國際級藝術家蕭長正也為「魚仔的夢」雕刻了一隻魚仔,將以六萬元底標競標,捐給紅心字會幫助弱勢家庭兒童。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社會大環境,面臨經濟、景氣都不好的情況,家庭主要照顧者沒有適合的情緒教育、情感教育,無法適當的處理情緒和壓力,回到家面對最親近的家人時,反而容易釋放出來,造成情緒上的失控,兒虐的狀況就很容易發生,讓身邊的人受傷最深。也呼籲家庭若遇到經濟、婚姻、親子照顧等壓力時,可以多多主動尋求協助,不要讓自己或是家人成為任何一個受害者。

經紀公司「水晶銀幕娛樂」表示:繼「Focus on Yourself」登上國際影展舞台後,有不少唱片公司及觀眾對於李善霓的歌聲相當好奇,頻頻打聽,這次「魚仔的夢」也將重金砸下500萬製作宣傳費,期望李善霓的聲音能唱遍大街小巷。
李善霓手繪年曆單曲做公益
國際級藝術家蕭長正為「魚仔的夢」雕刻了一隻魚仔,將以六萬元底標競標,捐給紅心字會幫助弱勢家庭兒童
音樂製作人李庭匡老師、李善霓
李善霓、動漫協會理事長陳治華(乖乖作者)與小朋友展示畫作
李善霓、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音樂製作人李庭匡老師、動漫協會理事長陳治華(乖乖作者)
李善霓與小朋友為「魚仔」畫作上色

李善霓與單曲主視覺人偶-魚仔本尊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