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睽違七年暖心現身,「音樂小霸王」TANK呂建忠擔任老人服務中心志工!

2019.01.29

睽違七年,素有「音樂小霸王」美譽的歌手TANK呂建忠,正值全創作專輯「新計劃」宣傳,工作之餘,感念過年即將到來,特別前往「紅心字會老人服務中心」擔任愛心志工,一大早便起身到目的地的他,除了探視失智長者,陪同他們做復健運動外,還與中心的長輩們一起歡唱卡拉OK與寫賀歲春聯,讓中心充滿「暖暖年味」!
抵達老人中心時,不少長輩們看到TANK,立刻便拉著他說:「快!快!快!升旗典禮要開始了!」,原來在中心裡,有不少長者是失智老人,記憶退化停留在孩提小學時代,而在小學最深刻的記憶,便是一早大家都會參加升旗典禮,貼心的TANK跟著老人家唱起升旗歌,同時也了解到弱勢老人需要被關懷的重要。與長輩們唱卡拉OK,TANK跟著一起加入對唱,不少老人家都對他歌喉盛讚不已,導致雙方最後幾乎都以演唱會形式「火力全開」尬歌,在場的爺爺奶奶都非常開心遇到對手,還主動約TANK下次一起來練歌。而寫春聯時,則是請到曾經是書法家的長輩以老師身分教起TANK揮毫,TANK寫下「諸(隱喻豬年)事吉祥」並落款,同時老師也告訴TANK寫書法的奧義,能夠讓煩躁的心靜下來,有助於緩和工作上的起伏情緒。
 
最後,TANK也相當開心收到「紅心字會老人服務中心」裡,高齡96歲的爺爺準備的驚喜小紅包,能夠收到爺爺準備的紅包,在傳統習俗上是相當大的福氣獲得,爺爺說:「看到建忠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孫子一樣親切!這孩子歌唱得真好,嗓子嘹亮有精神,我知道他是一位歌手,所以包了咱們象徵最有福氣的88元,讓他歌唱事業一路順利發!發!」,感動的是,當在場其他人羨煞不已,紛紛用羨慕眼光望著TANK時,爺爺從小口袋裡,拿出一整疊的紅包,一一分送給現場的工作人員與媒體,邊溫暖的說:「你們都是我的孫子、孫女!都來跟爺爺領福氣!」。
 
面對台灣趨於少子結構,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我國老年人口突破14%,正式邁入聯合國定義的超高齡社會,加上長年少子化的衝擊,老人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加上獨居老人快速增加,為了避免長輩走向「孤獨老死」的悲劇,透過社會大眾的付出與支持,讓社工能定時即時的把需要送到長者身邊。

在溫馨與老人家互動後,TANK也透露,已著手規劃與歌迷近距離面對面的音樂會,除了將獻唱過往一連串經典好歌外,也會帶來全創作專輯「新計劃」的歌曲,不過最重要是,TANK希望大家可以帶著「跟一個老友敘舊」,無話不聊的心情放鬆前來,音樂會將於過完年後公布參加方式,預計於三月初舉辦。更多音樂會活動詳情,請隨時關注:坦克 (TANK)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nkLuOfficial/

(圖:紅心字會、愛德斯工作室、滾石移動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