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羅大佑首場台語演唱會嘉賓雲集 金曲得主助陣!

2019.01.29

音樂瘋子羅大佑不斷挑戰極限,自2018年起每月於Legacy舉辦一場「週3聚樂部:羅大佑與音樂瘋子的傳奇派對」系列演唱會,場場推出不同歌單,曾出過台語專輯〈原鄉〉,以及與OK男女合唱團合作的〈再會吧!素蘭〉、〈寶島酸鹹甜〉專輯,1/30場次集結過去創作的台語歌曲,舉辦首場台語演唱會。每月羅大佑都絞盡腦汁讓演出內容有所突破,除了廢寢忘食練吉他練到指甲斷裂,初嘗試指甲光療只為了在演出狂飆吉他之外,也邀請從未合作的音樂人同台!繼宣布與李千那合唱後,台語演唱會更邀請金曲歌王蕭煌奇合體演出,在獨立音樂圈早為前輩級的董事長樂團,也主動與羅大佑報名幫忙開場,只為了有機會能參與這場為期一年的限定系列演出!

羅大佑與蕭煌奇雖然從未同台演出,但音樂上早已有所交流。蕭煌奇於2016年發行的專輯〈神秘世界〉中,主動向羅大佑邀歌,羅大佑特別寫曲〈你準備要活兩次〉,曾被樂評評為是該張專輯的「神秘禮物」!蕭煌奇說:「當時跟大佑哥的合作,認為他是很會說故事的人,把歌曲的意境講得透徹、細膩,讓我能立刻投射情感在歌曲中,是很可貴的經驗。」蕭煌奇也說:「難得可以跟大佑哥合唱,特別挑選國中很喜愛的歌曲,當時平日都得住校,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故鄉〉除了歌詞優美,曲子也跟一般的台語歌很不一樣,讓當時的我很共鳴。」 而《週3聚樂部》 樂團合音群,為了練唱蕭煌奇的歌曲也下足功夫,由於蕭煌奇的台語歌詞發音很困難,練團時不停跟蕭煌奇請教正確唸法,讓現場彷彿像是台語教學教室一般。

本月開場嘉賓董事長樂團,則是獨立音樂圈知名的羅大佑鐵粉,2004年曾與刺客等知名樂團合辦 「向羅大佑致敬」演唱會,當年董事長輪番上陣重新演繹羅大佑經典,羅大佑也於演唱會尾聲登場,至今仍讓董事長樂團記憶猶新,而董事長多年來也不時在自己的演出中翻唱羅大佑歌曲。去年團員得知羅大佑於Legacy舉辦每月一場《週3聚樂部》限定演出,打趣地說:「雖然其他月份的開場團都是年輕新秀,怎麼都不給我們這種鐵粉機會,我們實在太想再幫大佑哥暖場一次,之後隨即收到正式邀約擔任Legacy台語之夜的開場嘉賓,董事長樂團立即答應,能與偶像同台,演出一定會火力全開!」

「週3聚樂部:羅大佑與音樂瘋子的傳奇派對」演唱會在全台ibon機台與iNDIEVOX售票網皆可購買。更多資訊請參考Legacy粉絲專頁。

n   Legacy 【週3聚樂部─羅大佑與音樂瘋子的傳奇派對 】
Ÿ   2019演出日期:01/3002/2703/2704/24
Ÿ   演出地點:永豐Legacy Taipei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園區 中五館)
Ÿ   實體購票: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

(圖:公關提供)
蕭煌奇:羅大佑總讓我想起國中住校時光
鐵粉董事長樂團主動報名幫羅大佑暖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