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新加坡創作新人錦安不擅表達「靠創作釋放情緒」 大方贈吉他助更多人了解音樂美好

2019.01.24

被譽為「最強旋律製造機」的創作新人錦安日前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我和這個世界的距離》,她受邀擔任POP Radio一月份的晚安曲歌手,用美聲及溫暖旋律陪伴聽眾入眠。錦安更與POP Radio合作要送出一把吉他!原來她自認「不擅表達」,「平時都是透過音樂釋放悶在心中的情緒」,因此想藉由送吉他的活動鼓勵更多人加入學音樂、創作的行列。快鎖定並記下錦安在一月份每週五於POP Radio《音樂咬耳朵》自彈自唱的晚安曲名稱,你將可能成為獲得錦安吉他的幸運聽眾!

從新加坡來台發片闖蕩樂壇,錦安的電台初體驗就獻給POP Radio主持人哲緯的《音樂咬耳朵》,哲緯笑說初次見面錦安就準備了禮物跟卡片,「顯得我好老很像在拜碼頭!」錦安則透露「第一次上電台非常緊張」,習慣用音樂表達的她擔心在LIVE節目說的不夠流暢,在通告敲定後還連續好幾天準時收聽哲緯的節目,讓哲緯直呼害羞!同為創作歌手的哲緯與錦安有共同話題,兩人聊起音樂默契十足,讓錦安開心表示「聊開之後我放鬆很多」。

錦安在一月份的每週五POP Radio《音樂咬耳朵》自彈自唱晚安曲陪伴聽眾入眠,她透露深夜對她來說是可以安靜想事情的最佳時刻,關於選曲她希望能「製造一個陪伴聽眾想心事的空間」。晚安曲中選了韋禮安的〈在意〉,哲緯好奇詢問錦安為什麼選了這首歌,沒想到竟意外發現錦安非常小女孩害羞又興奮的一面!原來錦安是韋禮安的忠實粉絲,她說「韋禮安詮釋這首歌有一種魔力」,讓人可以靜下心來聆聽,哲緯則笑說「下次我要敲你跟韋禮安同台,一定很有趣!」

錦安將於215日展開個人巡迴「彈吉他的愛因斯坦」,想近距離欣賞錦安Live演出的魅力可上她的臉書了解詳情。錦安透露到現在都仍記得第一次接觸吉他的感動,「在樂器行刷下吉他那刻像真的撥動我的心弦」。她高中時加入吉他社開始接觸古典吉他,但受到流行音樂的影響「愛上民謠吉他的音色」,開始自學苦練民謠吉他,過程中曾練到手痛難耐,「好多次想放棄」,錦安很慶幸有堅持下來,新曲〈我和你〉就是在描寫她跟吉他之間的美好關係。

想拿到錦安送的吉他請上POP Radio主持人哲緯的臉書 (搜尋:徐哲緯),於活動貼文按讚分享並留言回答:錦安一月份每週五於POP Radio《音樂咬耳朵》節目時段演唱「共4首晚安曲的名稱」。錦安將在130日晚上11點到POP Radio「探班」哲緯,會在當天的節目中選出一位完成贈獎步驟的聽眾送出吉他。

(圖:POP Radio提供)
錦安電台初體驗獻給POP Radio主持人哲緯,將在1月30日晚上11點再探班哲緯並選出獲得吉他的幸運聽眾
錦安受邀擔任POP Radio一月份每週五晚安曲歌手,讓錦安美聲伴你入眠還可將吉他帶回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