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演出《美聲俘虜》 渡邊謙:命運安排! 電影源自真實人質事件 渡邊當年險遭挾

《美聲俘虜》 渡邊謙:命運安排!渡邊當年險遭挾
2018.12.23

電影《美聲俘虜》改編同名獲獎暢銷小說,其靈感是取自真實發生在1996年的祕魯日本大使館人質狹持事件。電影主角渡邊謙在事發當年,恰好就在祕魯拍戲,如果在秘魯多逗留了幾天,渡邊謙表示他很可能參加了這個日本大使館舉行的派對,所幸與這事件擦身而過。當渡邊謙拿到《美聲俘虜》劇本時,不禁感嘆:「這就是我的命運!」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美聲俘虜》導演保羅韋茲表示,拍攝《美聲俘虜》時,他感受渡邊謙的性格不斷成長改變,把電影角色帶往一個好的方向。他所飾演的日本富商細川先生,從一開始冷眼看待貧困的第三世界國家,只考慮當地的投資是否有潛力。隨著電影劇情的推移,富商也放下成見,願意為那些他幾乎不知道的人犧牲,眼神充滿同理和關懷。渡邊謙動人又真切的演技,讓人十分著迷。在好萊塢發展順遂的日本影帝渡邊謙,除了今年與金獎大滿貫影后茱莉安摩爾攜手演出《美聲俘虜》,明年好萊塢話題熱作《哥吉拉II:怪獸之王》、《名偵探皮卡丘》,依然看得見渡邊謙的身影,令人期待。

    《美聲俘虜》獲獎小說與電影的靈感原型來自於1996年轟動一時的秘魯人質挾持案,又稱作「祕魯日本大使館人質狹持事件」。199612月,在秘魯首都利馬,14名革命運動(MRTA)成員挾持了正在日本駐秘魯大使官邸參加明仁天皇誕辰63周年慶祝活動的數百名人質,包括日本大使青木盛久在內的高級外交官、政府和軍方官員以及企業高層。該組織武裝人員要求釋放460名被關在監牢裡的戰友作為人質交換條件。雙方僵持數月之久,恐怖分子先後釋放了300餘名人質,但秘魯政府始終沒有讓步。19974月,秘魯總統藤森在大使館附近的一所住宅內親自指揮行動,恐怖分子全部被擊斃,有一名人質死亡,幾名軍人傷亡,其餘人質全部獲得解救,結束持續126天的人質危機。

    《美聲俘虜》故事講述著名女高音蘿珊考斯(茱莉安摩爾飾)憑天籟之音獲大批歌迷擁戴,富商細川先生(渡邊謙飾)就是其中之一。蘿珊考斯應邀前往南美一個私人派對為細川先生獻唱,派對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外交使節與政商名流,突然一群武裝革命分子佔領富商的豪華大宅,挾持所有人,並要求政府釋放被囚禁的同黨。屋子內大家言語不通,匪徒與人質陷入漫長僵局,誰知,蘿珊考斯的歌聲發揮妙用,讓屋內毫無關連的人團結起來,意外緩和危機,用感動瓦解冰冷人心。《美聲俘虜》1228日全台上映。電影預告:https://youtu.be/pnhxyJd5bBA

(圖:公關提供)
《美聲俘虜》挾持人質的緊張情況中,渡邊謙讓人感到安心,甚至帶來浪漫的氣息。
《美聲俘虜》挾持僵局維持近一個月,茱莉安摩爾與渡邊謙合力團結飽受驚嚇的人質。
《美聲俘虜》改編真實人質事件,電影還原現場、緊張呈現
奧斯卡提名、日本影帝渡邊謙在《美聲俘虜》飾演仰慕女高音的日本富商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