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潮流X搖滾 八三夭跨界快閃潮流藝術展演唱會

八三夭與DFace畫作合照
2018.12.23

日前宣布高雄巨蛋演唱會訊息的八三夭,本身也非常喜愛潮流藝術的他們,這次義不容辭的排開行程來到「ALL THE RAGE台北國際潮流藝術展」進行快閃演唱會。八三夭受邀擔任潮流藝術展開唱第一團,一連唱「本色」、「我不想改變世界 我只是不想被世界改變」及「致青春」三首歌,演出後八三夭主唱阿璞會與策展人KEA及藝術家不二良,在現場進行跨界藝術座談會。

八三夭表示「非常榮幸受邀在這麼多藝術品前開唱,本身對於潮流藝術非常喜愛,就連這次在高雄巨蛋開唱的主視覺海報都是特地邀請永康街Gucci art wall、台灣手繪電影海報職人-顏振發老師所親手繪製的。」八三夭另外還提到,這麼多頂尖藝術家的作品集結在台灣真的是個很難得的機會,能在這些藝術品前開唱是個很棒的經驗,而現場藝術品每個都價值不斐讓他們在進場時都小心翼翼的,不過他們會幫這些藝術品的搖滾魂吶喊出來的,讓全場隨著八三夭一起吶喊、一起跳。表演結束後,八三夭表示「這些藝術品的搖滾魂真被喚醒的話,晚上是不是會上演藝術品驚魂夜?!就會看到這些藝術品在這邊開趴踢,中指哥跟屁股長在臉上的米老鼠一起狂奔,夜間保全還有缺人嗎?

一連帶來了「本色」、「我不想改變世界 我只是不想被世界改變」及「致青春」三首歌的八三夭,讓現場粉絲及觀展的民眾熱血沸騰,大喊「八三夭不只替藝術品唱出搖滾魂,連我們的熱血魂都被喚醒了!」阿璞表示:「這次參展的藝術家中,最欣賞的是D*FaceWKShepard Fairey。聽說D*FaceWK兩個人非常熱情跟親切,很可惜錯過與他們面對面的機會,希望有機會可以與他們見面、甚至看他們現場作畫,感受他們對藝術創作的感動力。至於Shepard Fairey,是自己很欣賞的藝術家,他同時也是OBEY知名品牌的創始人,一直以來都很關心他的藝術創作,很可惜這次只有一幅畫來參展,希望之後可以看到更多他的作品。」

八三夭表示:「開展前,就先藉著表演場地場勘搶先看展了!我們應該可以算是第一個看到展覽的!」劉逼表示「場勘時一踏進展覽現場,就非常佩服策展人KEA,因為他把這個展場設計得像是紐約美術館一樣的舒服,立刻讓藝術氣質大加分。」八三夭打趣表示「他們每天都在藝術創作,音樂就是他們的藝術創作。如果說要在音樂表演中出現行動藝術,可能就是不小心在舞台上摔琴。」阿璞說:「除了音樂外,像是劉逼常常擔任我們的MV導演,希望他可以有更多時間去投入,雖然他現在總是利用現場畫面或是表演畫面去剪MV,不過相信他腦中有許多視覺相關的想法,很期待他可以推出更多導演作品。」

阿璞覺得「其實潮流這兩個字講的就是流行文化,而潮流藝術給我們感覺是比較偏向街頭藝術,是符合這時代創作的感覺,也是符合這時代的樣貌。會很欣賞潮流藝術是因為它是來自街頭、貼近年輕人,是種自然的生活態度。」在快閃演唱會後,阿璞與策展人KEA及藝術家不二良一起進行座談會,在現場與大家大聊藝術及跨界合作的想法,三人精彩的對談、妙語如珠的對話讓現場粉絲及觀展民眾遲遲不走,頻頻大喊「加場!加場!」「延長!延長」。而八三夭其他團員也待在現場支持阿璞,手上還拿著阿璞的燈牌,只差沒上台幫他們做音效。

(圖:ALL THE RAGE台北國際潮流藝術展提供)
八三夭彩排
八三夭彩排
八三夭彩排
八三夭彩排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