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廖科溢在金門不僅「小露香肩」還「親自下海」?

廖科溢在節目中大玩調酒(圖:公關提供)
2018.11.22

《秘境不思溢4》金門篇最終章,本集將帶著觀眾朋友找尋金門三寶,從建於1387年的金門城為起點出發,以歷史為背景,探訪金門吃的文化、吃的故事。參訪了歷史悠久的總兵署之後,一行人來到深具歷史意義的「模範街」品嚐金門在地小吃「蚵嗲」才剛到這裡廖科溢就說:「好在我們有做功課!知道要來這邊,所以呢!我們這胃空了一大塊」看來知道要來這裡,早就有備而來,還說「為了品美食,空著肚子幾小時都值得。」走著走著,廖科溢也推薦懶人的終極玩法給大家!他說:「帶著「蚵嗲」漫遊「後浦」邊走邊賞,還能隨意品嚐在地小吃及特色點心,是最輕鬆又能吸收在地歷史及文化知識的玩法了。」

接著來到了金門酒廠,金門酒廠使用金門旱地高粱,加上水質甘甜的「寶月古泉」以傳統工法釀造,並要蒸餾兩道工序才能製成,嚐嚐熱騰騰剛出爐的第一道高粱酒,才喝了一小杯,廖科溢隨即就說:「全身都已經開始發熱了!」話鋒一轉還不忘貼心的提醒觀眾「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為了顛覆大眾對高粱酒嗆辣的印象,也在節目中大玩調酒,而他老神在在專注的調酒,也好像煞有其事調的有模有樣,就連在地友人都誇獎說:「其實蠻好喝的耶,感覺蠻有經驗的,不像第一次調呢!」

同樣為了找尋金門三寶之一「一條根」,廖科溢也來到了百年老店,為了體驗遠近馳名金門一條根所製成的膏藥,廖科溢還小露了香肩,原來一條根能去除風濕,製成膏藥塗抹還能幫助肩頸放鬆,放入料理中也能作為食補之用,「一條根」學名為「闊葉大豆」因為只有一條主根直伸入土,少有鬚根而得其名,從種植到成熟至少要歷經18個月,越接近收成的時候花就開的越漂亮,廖科溢聽到後還打趣地的說:「基本上他也在提醒人說,我可以拔了!我已經成熟了!現在是我最美麗的時候。」為了一探一條根的真面目,廖科溢也「親自下海」去挖土,因為紅泥土土質很硬,只見他們又敲又拔,廖科溢苦笑著說:「沒想到要見他廬山真面目還蠻費勁的。」

本集《秘境不思溢》將於11/23周五晚上九點播出,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一起跟著廖科溢來挖掘金門的不可思議吧!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秘境不思溢4​​MOD、凱擘、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廖科溢在金門高粱酒廠(圖:公關提供)

廖科溢在金門高粱酒廠(圖:公關提供)

廖科溢說:「沒想到要見他廬山真面目還蠻費勁的」(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