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知名港星二代曾寶儀、柯有倫帶路遊香港! 重溫中環、深水埗經典電影場景 探索「香港新滋味」

TLC《香港新滋味》知名港星二代曾寶儀、柯有倫帶路遊香港 重溫中環、深水埗經典電影場景 探索香港新滋味(圖:公關提供)
2018.11.22

電影是日常生活的縮影,被稱為「東方好萊塢」的香港而言更是貼切,無論是動作片、喜劇片或劇情片,都能看見最真實的香港生活!由香港電影人曾志偉之女曾寶儀,以及已故傳奇飛車手柯受良之子柯有倫兩人聯手主持,重回父親打拼香港那年代,從中環當作起點,帶領觀眾重溫大螢幕中的港片經典場,在各區代表人物的帶領下挖掘出下一個獨特電影拍攝景點,同時也不忘享受探索香港美食的樂趣!TLC 旅遊生活頻道《香港新滋味》將於 11 月 25日週日晚間 8 點首播,帶領觀眾一同走進香港,探索新舊之間的好味道。
曾寶儀大讚香港熱情!老街 POHO 區注入「新滋味」從小在香港及台灣長大的曾寶儀,深刻了解港台兩地的文化與生活,伴隨著演員、主持人等多重身份下,曾走遍世界角落,品嚐了各式文化美味。這次跟著《香港新滋味》的腳步,重回故鄉香港,卻帶給她不一樣的全新感受。「印象中的香港就是小小的,透過這次拍攝才發現,原來香港還有許多值得一訪的角落,近幾年來歷史悠久的中上環區 POHO 也開始注入新生命,這裡能找到小小的傳統雜貨店、書店、畫廊甚或是一間茶家,在繁忙的城市中學會放慢步調思緒,注入香港”新滋味”」。而香港的人情味也讓曾寶儀感動不已,「以前回香港就是逛商場,沒有機會與當地的人聊天,但這次走訪大排檔、茶餐廳,還有深水埗的老店、新店,才發現香港人情味依然存在,每個香港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貢獻自己的熱情在愛著香
港」。

重訪老牌餐廳回顧童年記憶!好吃到上天堂的西多士?!
從小跟隨父親腳步、穿梭香港電影片場的柯有倫,被問到對香港的印象,回答:「我對香港的印象一直都很愉快,它是個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多元文化不僅共存,甚至有更蓬勃的發展。」尤其是西式的中國菜更是他的心頭好,「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把雞蛋跟火腿三文治做的那麼好吃了!」言語中透露出對香港情有獨鍾。節目拍攝過程中,柯有倫更在中環港式西餐的經典代表餐廳探索、也是兩人的童年回憶 — 太平館餐廳,從老闆手中拿到父親柯受良的親筆簽名,店員甚至還記得曾寶儀爺爺最愛吃的食物,讓他直呼這些巧合真得太瘋狂!無論是瑞士雞翅、燒乳鴿或是巨無霸的「梳乎厘」(舒芙蕾)都是兩人念念不忘的美味代表!於深水埗尋找童年的美味回憶,曾寶儀竟從中發現難忘的味道 —「吃了會上天堂」的西多士,讚嘆:「這真的是我 40 年吃過最好吃的!」。

兩位影視名人帶路!重溫香港經典電影場景、從老街中看見新生命
提到香港,大家最熟悉的地區都會是金融中心中環,曾寶儀與柯有倫帶路,要重新發掘這個「舊城中環」。鑽進一個個高聳獨立大廈間的「巷仔內」,入座在鐵皮屋搭建的大排檔,咬上一口三文治配上道地港奶,這才是正宗「港」味!更不忘重溫經典港片重慶森林中王菲窺探梁朝偉的半山手扶梯,分享兩人的童年回憶,又走進中環最新的文化及藝術地標 — 大館,此為很多香港經典電影取得靈感的來源地。結束繁華的中環取景之旅,二人乘著地鐵抵達另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獨特地區深水埗,跟著小店老闆朋友參觀復修保存後的唐樓,走進舊北九龍裁判法院(現為「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香港分校」),再造訪老店漢發餐廳,一口咬下佈滿奶油與蜂蜜的西多士。最後在大南街中看見藝術駐進,與藝術家聊聊新生命的注入,聽著文化故事、看著風景。於酒吧細味回顧,每一個地方都是一個新起點,希望能組合成為下一個新故事!

TLC 旅遊生活頻道《香港新滋味》將於 11 月 25 日週日晚間 8 點首播,三集節目中由影視名人曾寶儀、柯有倫帶路,重溫中環、深水埗裡的經典港片的拍攝場景,同時品嚐著最道地的
香港美食,挖掘不同風貌的香港,帶領觀眾看到香港新滋味!

TLC《香港新滋味》曾寶儀與柯有倫帶路 要帶領觀眾重新發掘這個舊城中環(圖:公關提供)

TLC《香港新滋味》知名港星二代曾寶儀、柯有倫帶路遊香港 在POHO區的文武廟裡向神明求籤(圖:公關提供)

TLC《香港新滋味》曾寶儀與柯有倫帶路 走進中環最新的文化及藝術地標大館(圖:公關提供)

TLC《香港新滋味》TLC《香港新滋味》歷史悠久的中上環區POHO也開始注入新生命 這裡能找到小小的傳統雜貨店、書店或畫廊(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