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羅美玲小時候不敢提媽 再重逢竟是為簽「離婚協議書」郭鐵人心疼單親媽 結婚開條件「要和媽媽一起住」

羅美玲提到爸媽忍不住哽咽落淚(圖:公關提供)
2018.08.08

中天綜合台36頻道今(8/8)晚間11點播出主題「我的爸爸就是我的媽媽?單親的父親節都是這樣過的」,邀請藝人羅美玲、郭鐵人、夏宇童、萁萁、姚蜜,分享單親家庭的成長點滴。歌手羅美玲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5歲的時候媽媽就離家,媽媽成為家中的禁忌話題,她直到國中才再次看到媽媽,只是令她難過的是,媽媽暌違多年回家,只是為了簽署離婚協議書,但單親的成長環境,沒有讓她與爸媽疏離,與爸爸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她長大後也鼓起勇氣,問媽媽當初為何要離家,意外得知原來有一個同父同母的妹妹,羅美玲說:「媽媽說當下有很多無奈,離開的時候也發現肚子有第3個寶寶,但還是忍痛離開我和我弟。」

  令人驚訝的不只這一樁,羅美玲說,媽媽也透露嫁給爸爸的理由之一,竟然是「洗髮精」!她笑說,媽媽當時居住的部落交通非常不便,生活水平不是很好,「相親的時候爸爸送很多洗髮精,媽媽就很開心,想說嫁過去會有好生活。」現在媽媽已有一個好的對象,但爸爸心中一直有媽媽,所以沒有再娶,羅美玲語重心長表示,離婚對爸媽也不好受,「單親的過程中,我不辛苦,辛苦的是長輩,他們要帶著很大的質疑,直到現在。」

  童星出身的郭鐵人,小時候因為爸爸經商失敗,一家人從大房子搬到小房子,再到租房子,他因此沒有要好的朋友、同學,爸媽也爭吵不斷,讓他選擇自我封閉,只要一回家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他說:「10歲爸媽離婚,我們沒有選擇權,哥哥跟著爸爸,我跟著媽媽。」只是沒想到,郭鐵人爸爸得了癌症,讓一家人再度重聚,郭鐵人回憶:「那時候我們不斷負債,媽媽一直辛苦打工,有一天早上接到電話,說爸爸已經走了,我到這幾年,才知道爸爸是自己走的。」他表示,爸爸可能不想連累家人,才選擇自己離開人世,「我一直覺得我算幸福,因為我爸媽都很愛我」。

  郭鐵人說,過去有想婚的念頭,但他結婚的條件,是要與媽媽同住,當時的女友無法接受,還曾經去說服媽媽,他說:「媽媽後來也來說服我,但我很堅持,我說我這輩子沒有什麼可以給妳,只能給妳陪伴。」製作單位則給郭鐵人一個驚喜,特地請郭鐵人媽媽錄製一段影片,郭鐵人媽媽在影片中表示,最大的希望就是兒子身體健康,能早日結婚成家,才有人陪伴兒子度過一生,讓郭鐵人忍不住淚流滿面,哽咽說:「我知道妳的愛無所不在,我無以回報,只能一直陪伴妳。」

  愛要及時,讓孝順變成一種習慣,第二屆旺旺孝親獎,由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共同主辦,包括中新社、星洲日報等兩岸40幾家媒體協辦。參賽資格凡年滿12歲的兩岸人民與其他地區華人,以中文創作者皆可報名,曲風不限,得獎者除了能拿到獎金,還將受邀製作MV出版專輯。收件日期為即日起至831日止,歡迎為人子女者把想對父母傳達的愛,以歌曲創作來表達。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旺旺孝親獎活動官網https://goo.gl/XyvF3r

羅美玲透露媽媽嫁給爸爸的理由之一竟然是洗髮精(圖:公關提供)

郭鐵人心疼單親媽,希望婚後能與媽媽同住(圖:公關提供)

郭鐵人看完媽媽錄好的影片,忍不住淚流滿面,希望能給媽媽最好的陪伴(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