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國際黃金蜆節做公益 贈送低收、重症患者保健蜆錠

關聰、孟飛出席黃金蜆研究成果發表會
2018.08.07

1999年行政院專案研究證實黃金蜆可有效減緩酒精傷害肝臟,降低體內GOTGPT值與血脂濃度,「黃金蜆提高酒精代謝功效之評估」計畫主持人陳與國博士與其研究團隊又發現,黃金蜆萃取物可提升動物肝臟中解酒酵素脫氫酶(ADHALDH)之活性,降低飲酒後血液酒精濃度與減少身體發炎指數,為飲酒者帶來護肝福音。實驗結果出爐後,蜆類一度成為一窩蜂搶購的「保肝聖品」,立川漁場總經理蔡志強表示,不是所有的蜆萃取物都具護肝、解酒功效,必需土地、乾淨水質、豐富的礦物賈、微量元素,養出來的蜆才具有黃金色彩及保健效果,本
專案實驗樣本,正是使用立川漁場養殖的黃金蜆。研究成果發表會中,還請到擅長肝膽胃腸科診療的仁禾診所院長郭東恩分享護肝之道,並舉行凍齡藝人孟飛擔任中華保肝推廣協會「健康大使」之授證儀式,同時廣邀民眾於8/19參加立川漁場國際黃金蜆節。

立川漁場總經理蔡志強表示,漁場右側是中央山脈,山脈裡蘊含豐富礦石,左側為海岸山脈,又居於壽豐鄉花東縱谷,東部有豐沛陽光,加上地球自轉,陽光照射太平洋形成水蒸氣推進中央山脈,得以每天形成地形雨,一旦下地形雨,會讓整座中央山脈裡這些千年礦脈如同天然過濾器,將雨水過濾成乾淨的活水湧泉,由地底源源不絕的冒出,因而立川漁場的黃金蜆都是以純淨無汚染活水湧泉養殖,可在1248小時代謝所有池水,而且活水中還有獨特的優質藻類,才能養出色澤美麗的黃金蜆,整池的蜆捕撈完,池水淨化與整池換沙皆不需投藥,而是用益生菌直接氣化,蔡志強說:「養殖環境很重要,花蓮壽豐的地理環境養出來的蜆具金黃色澤,且具有保健功能。」

在黃金蜆解酒功能實驗結果發表記者會上,同時宣告今年的8/19()於花蓮壽豐立川漁場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黃金蜆節,因為全球黃金蜆唯一生產原廠僅在台灣花蓮壽豐的立川,藉此邀集民眾共同慶生,除了有人人期待的百萬大獎外,今年的特獎還有全球絕無僅有的豐田玉所雕琢的黃金蜆3座,以及999純黃金的紀念金幣,另歡慶之餘不忘做公益,舉凡捐贈100元即可取得「立川蜆遊,拍照打卡集點趣」的集點卡片一張,現場集點依點數可立即兌換「蜆晶華飲」、「液態蜆精」、「黃金蜆錠」、「黃金蜆涮涮鍋神祕美食」等豐厚禮品,價值超過500元。主辦單位會將收入全數捐給「中華保肝推廣協會」,提供弱勢、低收入戶、肝炎、重症病患者4個月的黃金蜆錠作為保健食用。




中華保肝推廣協會理事長 陳媚英頒發「全球健康公益大使」證書給孟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