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台劇《人際關係事務所》小說版創佳績 攻占網路書店排行榜第一名! 首度執筆改編小說 詩人徐珮芬寫到崩潰大哭

▲人氣戲劇《人際關係事務所》推出小說版本(圖:公關提供)
2018.08.31

繼大受歡迎的《1006的房客》後,歐銻銻娛樂第二部自製劇,由實力派演員曹佑寧、郭書瑤、王柏傑等人主演的《人際關係事務所》於暑假熱播完畢,叫好叫座被譽為史上最暖喜劇,其改編小說版近日上市,不僅收錄各篇動人故事還有精美劇照供讀者珍藏,博客來網路書店加碼推出演員親筆簽名版本,讓讀者可以把張亮、康樂佑與丁邵恩摸過的小說帶回家,開賣瞬間搶購一空,直躍排行榜第一名大位,繼螢幕火熱後持續發燒到出版市場!
▲《人際關係事務所》經典名場面也再現於小說版之中(圖:公關提供)
《人際關係事務所》故事圍繞著「人人街」上因緣際會聚集在一起的邊緣人,包括雞婆又濫好人的黑道小弟張亮、寧願負債也要拜金的康樂佑以及渴望被愛的富二代丁邵恩,各自懷著人際障礙問題的三人,在沒招牌的租書店開起「人際關係事務所」想替人解決疑難雜事,卻從此開始了與一連串人際問題相遇的苦差事。面對友情、親情、愛情的層層關卡,除了解決別人的問題,長久以來自己內心膽怯逃避的缺陷,也漸漸得到解答……該劇綜合多種元素,有張亮與樂佑的甜蜜感情線也有因為「腐女視角」而搞笑產生的「丁亮CP線」,以喜劇方式包裝各式人際問題,讓觀眾不只是覺得自己在看一部劇,而是真正能將角色與自身經歷重疊,去「體驗」這部劇。

▲《人際關係事務所》小說版收錄書中大受歡迎的「丁亮CP」劇照
(圖:公關提供)
劇中描述了許多你我可能會遇到的人際狀況,包括3C族無法跟真人溝通、上班族被迫隱藏自己喜歡動漫畫、子女被家庭期望束縛做不了自己,或是外人無法理解、會影響到人際互動的輕微官能症。透過個性鮮明的演員來詮釋,將這些日常困境變得十足可愛逗趣。也許《人際關係事務所》裡提供的解決之道無法套用在所有案例上,但重要的不是問題的解答,而是在這偌大的世界裡,所有的人都可能飽受困惑與壓力,正為此煩心的你「一點都不孤單!」
    本次小說版的改編,邀請了超人氣詩人徐珮芬操刀,也是其首次接下改編小說的任務。提到下筆創作的過程,徐珮芬說當初接過劇本的時候只覺得是一部可愛的作品,沒有想得太多,開始寫之後才發現必須極力避免自己心中「有畫面」,甚至警告當時有在收看戲劇的朋友「不准暴雷。」用自己的方式,細細來搭建紙上版的《人際關係事務所》。「過程中好幾次頭昏腦脹,凌晨三點獨自跑到陌生城市空無一人的街上。」面對最終成果,徐珮芬則表示「完成的時候哭得很慘。」除了壓力盡數釋放,更是開心有了這麼一個特別的合作機會,能成為這間「人際關係事務所」裡的一份子。

   《人際關係事務所》小說版831日上市,由詩人徐珮芬操刀撰寫,書籍採用經典劇照封面設計,並加碼收錄多張官方精美劇照,大結局後念念不忘的劇迷們不要錯過!

▲人氣戲劇《人際關係事務所》推出小說版本(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