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秋收好蟹‧原風北投」秋季活動於9月熱鬧展開

 鄒族族人為開幕帶來演出(圖:公關提供)
2018.08.31

107831(星期五)上午11時,在凱達格蘭文化館舉辦「秋收好蟹原風北投」系列活動暨「向著月光湧動的方向,洄游著」杜瓦克.都耀×陳淑燕創作展」開幕記者茶會,由鄒族族人以歌舞展演熱鬧開場,帶來濃濃的鄒族風味,現場也蒞臨許多貴賓北投在地人士,而身為鄒族的東華大學民族學院浦忠成院長也親臨現場。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誼誠表示,今年度娜魯灣文化節主題為「鄒族」,本次秋季活動將結合鄒族與螃蟹相關神話傳說故事,以故事性脈絡設計活動內容,推出「秋收好蟹‧原風北投」系列活動,活動期間為9月至10月,內容包含特展、美食、手作體驗及鄒族傳統祭儀展演等,並恭賀這次的特展順利開幕。

國立東華大學民族學院浦忠成院長也是阿里山鄉鄒族族人,今日特地從花蓮親臨凱達格蘭文化館祝賀本次開幕活動,並分享鄒族「螃蟹與大洪水」故事,以及鄒族古調、歌舞的特色,深植現場貴賓對於鄒族的文化印象。
本次特展藝術家陳淑燕老師表示,這次特展展出《飛行光器》及《向著月光湧動的方向,洄游著》兩件作品,是希望跟大家分享,每個人的環境跟身體都有很深的連結。透過去山上採集自然元素,彷彿跟隨祖先的腳步,這樣的律動感找回來以後,在老師的創作裡產生另一種生命力。杜瓦克.都耀則表示「月光」代表著大地的母親,意謂著母體文化,也意指引領人了解自己的母體文化。鼓勵年輕人多親近自己的文化,不要讓文化出現斷層。
今年秋季即將展開豐富的體驗活動,帶著各位翱翔在充滿原民風味的北投,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陳誼誠主任委員誠摯歡迎大家親至凱達格蘭文化館體驗原住民族文化。(活動詳情請查詢凱達格蘭文化館Facebook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ketagalan.culture.center) 

 開幕演出,引大家進入展覽的氛圍(圖:公關提供)

 藝術家陳淑燕現場導覽(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