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李千娜挑戰反骨叛逆花木蘭 周定緯化身性向成謎的暖男將軍 兩人上演「安能辨我是雄雌」的曖昧戀情

舞臺劇演員 竺定誼 飾演 蔣貫甫、李千娜 飾演 花木蘭、周定緯 飾演 簡淳榭將軍
2018.06.05

《木蘭少女》原為2009年臺大戲劇系創系10週年作品,演出後獲得劇場界高度評價;2011年由瘋戲樂工作室和台南人劇團合作重製,搬上臺北國家戲劇院舞臺連演六場,叫好叫座;2016年受到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邀請,以定目劇形式連演36場,票房創下佳績,超過三萬人進場欣賞,成為臺灣首齣國際演出定目音樂劇。文化部楊子葆次長親赴新加坡蒞臨觀賞後表示:「《木蘭少女》到新加坡進行商業演出,臺灣和新加坡的男女演員合作,讓當地人觀賞時產生共鳴的熟悉感,注入新活力。今後的文化合作可以擴大到導演、編劇、後製等不同領域,臺灣和新加坡合作將來會有很多的發展空間。」2017年受臺中歌劇院邀請演出兩場,更創下早鳥預購期間7日完售佳績,成為臺中歌劇院開館以來門票銷售速度最快的作品。2018年8月4-12日將在臺北國家戲劇院四度重製,榮耀回歸演出8場。

這次臺北演出將延續2016年新加坡版本,邀請到雙金得主李千娜飾演花木蘭、星光幫歌手周定緯飾演簡淳榭將軍、舞臺劇演員竺定誼飾演木蘭的青梅竹馬蔣貫甫,上演一段「安能辨我是雄雌」的三角愛情故事。音樂劇《木蘭少女》以現代觀點重新詮釋中國傳統故事,設定花木蘭不是為了孝順而從軍,而是為了逃離一成不變的生活而從軍,希望在不同的環境裡可以找尋到自我。除此之外,還創造了單親媽媽身分的花木蓮(木蘭姊姊)、同志身分的花雄(木蘭弟弟)、蔡曉齊(木蘭同袍)等角色,試圖討論青少年徬徨、兩性差異、性別認同、家庭倫理、軍中霸凌等現代議題,用幽默的表演方式貼近當代價值觀,故事極容易與觀眾產生共鳴,並深受觀眾喜愛。

不斷成長,日漸成熟的《木蘭少女》
被譽為「最接近百老匯水準」的原創華文音樂劇
《木蘭少女》最初是2009年臺大戲劇系創系10週年作品,由王希文擔任作曲與音樂執導、呂柏伸擔任導演、蔡柏璋擔任編劇。作曲王希文熟稔百老匯製作流程與型式美學,面對《木蘭少女》每次搬演,都持續與團隊修整創意,讓劇本、歌詞、音樂、表演、舞蹈及劇場技術的專業度繼續向上提昇,9年來共經過三次版本演進。2011年版本,修改「序曲」並譜寫新曲「家庭革命」;2016年版本,修改「木蘭和軍中同袍蔡曉齊變成手帕交」和「懇親大會」段落,並譜寫成兩首新曲「不一樣又怎樣」與「觀世音,再給我多一點的時間!」;今年8月臺北演出,再度就音樂編曲與舞蹈編舞進行細節修整,並增加演員在歌唱與舞蹈的訓練。

木蘭少女團隊把握每一次重製機會,針對演出效果與觀眾回饋進行修整,將演出提昇至足以行銷國際的水準,並成功打入新加坡市場,被譽為「最接近百老匯水準」的原創華文音樂劇。導演呂柏伸:「《木蘭少女》其實還有許多不足與缺憾,我們很珍惜每一次重演的機會,透過每次重製才能讓我們不斷修改與調整。最新版本的《木蘭少女》即將在8月於國家戲劇院上演。

李千娜曾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與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雙金得主演技備受肯定,這次在《木蘭少女》裡擔任女主角花木蘭,也是李千娜第一次挑戰音樂劇舞臺演出,將在劇中演唱15首歌曲。從2016年新加坡海外演出至2017年臺中歌劇院,再到2018年臺北場演出,李千娜成功營造出一個不同於傳統中國故事裡的花木蘭,一個對一成不變生活不滿,為了找尋自己勇敢投入軍營的叛逆女孩,但面對感情又有嫵媚嬌羞的一面,富有層次的演技勾動著觀眾的情緒。

同為星光選秀節目出身的周定緯,近期接演了多部兒童劇、舞臺劇、音樂劇演出,除了唱跳歌手身分之外,成功轉型成為劇場演員。這次在《木蘭少女》裡擔任男主角簡淳榭將軍,是一位貼心照顧部屬的暖男長官,對屬下花木蘭產生莫名的情愫,究竟將軍愛的是男生的木男(木蘭軍中化名)還是女生的木蘭,讓觀眾留下一個無限的想像。

李千娜與周定緯私下是很好的朋友,兩人常常合作拍攝音樂短片,更創下百萬人瀏覽的紀錄。好默契的兩人在《木蘭少女》裡面既是軍中同袍兄弟,也有曖昧的「同 / 異性」關係,上演「安能辨我是雄雌」的戀情。除了李千娜與周定緯,劇場演員竺定誼將飾演木蘭的青梅竹馬蔣貫甫,與簡將軍一起競爭追求花木蘭;劇場演員賴玟君(亮亮)將飾演木蘭的好姊妹蔣邵捷,鼓勵木蘭從軍,勇敢追求自我;劇場演員林玟圻(C2)將飾演木蘭的軍中同袍蔡曉齊,因為陰柔的氣息而被欺負,跟木蘭一起發揮「娘炮的力量」抵抗軍中霸凌。

臺灣原創華文音樂劇《木蘭少女》,即將於8/4 – 8/12在臺北國家戲劇院連演8場,目前熱烈販售中,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台南人劇團02-28924861。





李千娜 飾演 花木蘭

周定緯 飾演 簡淳榭將軍




劇場演員 林玟圻(C2)飾演木蘭的軍中同袍 蔡曉齊

《木蘭少女》臺灣首齣國際演出定目音樂劇 八月臺北國家戲劇院四度重製,榮耀回歸
《木蘭少女》演職人員
作 曲|王希文 
作 詞|蔡柏璋、趙啟運 
編 劇|蔡柏璋 
導 演|呂柏伸 
舞臺設計|李柏霖、陳 慧 
燈光設計|鄧振威 
服裝設計|林恆正 
音響設計|陳鐸夫

音樂執導暨指揮|王希文
編 舞|董怡芬

監 製|馬天宗/大清華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人|李立菁

演 員|李千娜、周定緯、竺定誼、林玟圻、賴玟君、林家麒、賴佩瑩、鄭雅之、高宇威、賴震澤、嘎造·伊漾、蔡邵桓、孫宇生、賴沅汰、曾威豪、張洪誠、張皓瑀、顏志翔、周家寬、劉冠宏、慕妮·拉歌拉格、李宥穎、余子嫣、高晏如、卓家安、張嫚芯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木蘭少女有限公司、瘋戲樂工作室、台南人劇團 
演出單位|台南人劇團、瘋戲樂工作室

演出時間地點 /票價

臺北  國家戲劇院    兩廳院售票系統
週間場次票價 
19:30|8/8(三)、8/9(四)
票價:$3300、2800、2300、1800、1500、1200、800 

週末場次票價 
14:30|8/5(日)、8/12(日)
19:30|8/4(六)、8/5(日)、8/10(五)、8/11(六)
票價:$3500、3000、2500、2000、1600、1200、800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