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 今晨世運主場館熱鬧起跑

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 今晨世運主場館熱鬧起跑(圖:公關提供)
2018.02.23

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今(25)日凌晨620分於世運主場館熱烈開跑。陳菊市長表示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為跑者一致讚譽「全臺灣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也是全台唯一有場地、路線、成績三大認證馬拉松賽事2017年更榮獲教育部體育署地方運動特色「全民參與獎」。今年以「競賽升級‧觀光布局」9大關鍵創新打造全球獨樹一格的元宵燈會馬拉松,吸引近700位、33國跑者前來朝聖,希望今年帶給跑者更多元的路跑體驗並提升運動產業經濟價值,歡迎跑者及民眾一同來團圓。

國內外頂尖跑者齊聚 誰能問鼎
今晨在世運主場館鳴槍起跑的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共有來自日本、菲律賓、香港等33個國家地區,近700位國外跑者,及2萬餘名國內好手,總計約21千名選手共襄盛舉,國別數及人數再創新高。慕名而來進行交流互訪的國際友好城市也增加至410城市,再創歷年新高。
賽事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超半程馬拉松組(25公里)及休閒組(5公里)。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將全馬女子組獎金調高與男子組相同,最高第一名30萬元,並新增國內組選手獎金,第一名6萬元,第二名4萬元,第三名2萬元,總獎金高達207萬元。全馬男子組選手競爭激烈,包括2017年以21318秒奪冠,並成為高雄馬男子場地紀錄保持人的肯亞名將齊平賈貝(Chepngabit Noah Kipruto),以及同年刷新大會紀錄,以些微差距屈居亞軍的羅伯特(Robert Wambua Mbithi);國內男子選手部分,2017年國內排名第2的陳聖崴(大會總排名12)將再度出戰,在地好手柯世傑今年亦強勢回歸,鹿死誰手,尚且未知。甫於2017年世大運為台灣奪下11銅的標槍雙俠鄭兆村、黃士峰也獲主辦單位邀請,擔任全馬組領跑員。
全馬女子組部分,2016年以2小時3715奪冠並創下大會紀錄的莫妮卡(Monica Watetu Ndiritu),今年重返高馬戰場,問鼎后座機會濃厚;國內女子組部分,2017年以素人之姿奪下第一名(大會總排名5)的 「台灣媳婦」張智軫及第二名(大會總排名6)的林于馨再度強強對決,而獲得2017台北馬國內女子冠軍的素人新星朱盈穎亦將叩關。
友好城市交流 體驗元宵燈會馬拉松
今年主辦單位邀請日本熊本市、千葉縣、秋田縣仙北市、京都市、札幌市、木縣小山市;韓國釜山市;菲律賓宿霧市;越南峴港市等姊妹市及友好城市跑者共襄盛舉,各城市訪問團代表也親至開幕現場為大會鳴槍、感受高雄馬的熱情,千葉縣更帶來吉祥物「千葉君」也在現場為跑者加油打氣。還有不少國內知名路跑愛好者如行政院客委會李永得主委一同來共襄盛舉,以及高雄市馬拉松協進會蔡高勝理事長、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楊基旺總幹事皆選擇高雄馬為人生第300馬。
主辦單位為結合本屆賽事主題「元宵」,不僅在起點世運大道兩旁佈滿2,000顆傳統紅燈籠與1,000顆學生彩繪燈籠、裝置燈飾及14座七彩拱門,打造總長800公尺馬拉松燈籠大道,同時也提供民眾及跑者在223日至225日馬拉松博覽會期間親臨世運主場館體驗元宵燈籠彩繪。今年高雄國際馬拉松並首度辦理特色加油團評選,將加油團照片上傳臉書,按讚次數前3名者將可獲得大會特別提供獎金。
9大關鍵創新 多元服務價值提升
    高雄馬路線橫貫本市8個行政區,自世運大道起跑,沿途經過高雄巨蛋、愛河之心、捷運美麗島站、中央公園站、中都濕地、蓮池潭、蚵仔寮漁港等11大著名景點及城市地標;休閒組路線則串連左營眷村,途經樹齡近百年雨豆樹交織而成的綠色大道,跑友能充分感受在地歷史文化特色。
    主辦單位以「競賽升級‧觀光布局」9大創新打造本屆賽會節慶氛圍,推出世運燈籠大道、高馬彩繪提燈、特色加油團評選、低碳計時前導車、男女獎金平等、成績數位下載、賽事專屬APP、每5K晶片感應點、配速跑者等創新服務,邀請市民朋友與跑者共同迎接全球首創的元宵燈會馬拉松。主辦單位也推出專屬APP,將賽事地圖與 Google Map 結合標註全程補給站、救護站、晶片檢查點、廁所等資訊,讓跑者掌握賽事硬體配置動線,並提供跑者 Live 追蹤、即時賽況,及社群平台推播,還可推估抵達終點的時間、分段計時及賽後路線回播功能等讓跑者與親朋好友都可同時使用的貼心功能,讓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品質更加升級。
陳菊市長並感謝台灣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及超過30個贊助企業團體的支持,更感謝超過3,600名的工作人員、志工、警察、義交以及裁判的辛勞,沿線51所學校超過4,400人的熱情歡呼,45間廟宇、在地企業及跑團的補給服務。預祝所有跑者順利完跑,成功締造紀錄。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