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余靖返台唯一通告! 主持人許甫、張雅婷邀談12年軍旅生涯 跟北韓士兵玩「隔空」自拍 余靖曝駐點北韓38度線秘辛

《大國武器大觀》主持人許甫(左)、張雅婷(右)與余靖(中)合照(圖:公關提供)
2018.01.19

中天新聞52頻道每周日晚間8點播出的《大國武器大觀》是新聞台目前唯一的專業國際軍情節目,探討國際外交、區域戰爭、最新武器科技等議題,自去年6月起,4歲以上全人口收視月平均皆勇奪同時段冠軍。本週日(1/21)節目內容,邀請到前總統馬英九外甥、前美國特種部隊「綠扁帽」指揮官余靖,暢談12年的軍旅生涯,這也是余靖回台唯一電視通告。主持人許甫、張雅婷表示,余靖曾派駐伊拉克與菲律賓作戰,他在節目上透露駐點在「北韓38度線」時,曾經和北韓大兵互丟石頭,甚至開玩笑跟北韓士兵自拍,也曾一度在伊拉克摩蘇爾迷失方向,在生死關頭靠著受訓培養的方向感,及找路的技巧,帶領隊員順利完成任務,內容非常精彩。

余靖歷經嚴酷選拔與2年訓練,當上被譽為「地球上最強悍人種」、俗稱「綠扁帽」的美國特種部隊指揮官,2013年參與被綁台商張安薇行動,與菲律賓恐怖組織阿布薩耶夫談判斡旋,成功營救張安薇回台,因而聲名大噪,現為「黑熊貓」國際安全顧問公司執行長,他日前旋風回台參加電影《12猛漢》首映會,由於電影是根據美國特種部隊「綠扁帽」的真實故事改編,讓余靖特別有感,還透露這部電影讓他想起第一次上戰場的恐怖經歷,此次余靖除接受《大國武器大觀》主持人張雅婷、許甫訪問之外,也在《大國武器大觀》錄影現場分享派駐戰場經驗。

余靖在節目上自曝受訓期間,方向判定課程沒過被慘當,讓他對對自己的方向感沒有信心,經過4年訓練才慢慢培養出方向感,出任務時他不喜歡依靠GPS設備,曾在伊拉克摩蘇爾出任務迷失方向,後來是利用最傳統的地圖、指南針成功帶隊脫離險境並完成任務。此外,近來美國與北韓情勢緊張,余靖除分析雙方對峙的情勢,也分享駐點北韓的軍旅生涯,他透露駐點「北韓38度線」時,兩方駐點士兵長期大眼瞪小眼,偶而會互相叫囂,還曾經互丟石頭,但其實無關彼此仇恨,只是因為太過無聊,當時甚至還玩起「隔空」自拍,讓另一頭的北韓士兵入鏡,余靖以過去經驗分析,美國與北韓應該不會開戰,但總統川普非典型領導人,情勢瞬息萬變,難以預估。精彩內容請鎖定每周日晚間8點中天新聞52頻道《大國武器大觀》。

余靖受主持人許甫、張雅婷之邀上節目分享軍旅生涯(圖:公關提供)

余靖受訪暢談軍旅生涯(圖:公關提供)

余靖接受大國武器大觀主持許甫、張雅婷訪問(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