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夢想大學堂》第三季精彩登場 中視、中天主播前進兩岸知名大學

主播鐘季容與搭檔郭濤pk寫書法(圖:公關提供)
2017.10.26

中視11/28日起每周六下午3點播出《夢想大學堂》第三季,由中視、中天主播群帶領觀眾走進兩岸知名大學,為兩岸學生搭建一個溝通交流的平台,節目開播至今廣受好評,也邀請過許多大咖明星前進校園,像是蕭敬騰、曾國城、黃子佼、夏宇喬等,吸引許多年輕學子觀看,28日將播出「台灣藝術大學第1讚」,由中視、中天主播群帶領各位深入台藝大,為各位探尋這所學校的全方位魅力! 這幾年,兩岸學生的交流越來越頻繁,陸生喜愛台灣的人文與自由,台生則驚嘆於大陸的競爭力,《夢想大學堂》正是扮演一個橋樑的角色,希望透過節目內容讓兩岸學子深度交流,增進彼此認識,也期待透過富有知識性、兼具輕鬆娛樂的步調,讓觀眾重新探索誕生夢想的地方—校園!主持群之一的鍾季容,曾擔任中視新聞駐上海的記者,製作團隊特別借重她的大陸經驗,此刻正在濟南、瀋陽與西安等地拍攝,鍾季容尤其對山東大學的啦啦隊印象深刻,她表示印象中的啦啦隊都是拿著彩球,穿著比較美式風格,「但他們是穿著改良後短旗袍來跳舞!」讓她大開眼界,而啦啦隊正妹各個都有專業的標準笑容,身為主播的她,也不甘示弱上場與啦啦隊PK笑容專業度,她笑說:「只能露出8顆牙齒!」讓啦啦隊正妹甘拜下風,大讚鍾季容笑容比他們還標準。

喜愛文學藝術的鍾季容,也專程到魯迅美術學院拜訪,體驗當地學生的文學氣息,甚至小露一手書法,老師誇讚她:「寫得很好,看妳收筆的方式應該有學過!」鍾季容開心表示小時候的確有練過書法,只是很久沒有拿筆,還是有一點生疏。而這幾天台灣雖然已明顯感受到低氣溫,但還是不及瀋陽4度的天氣,晚上甚至降到零度以下,很怕冷的鍾季容依舊敬業地說:「再怎麼冷,都要美美的拍攝完成!」

另外,中天主播陳諺瑩,預計12月前往大陸拍攝,她表示現在是一個地球村的世界,而《夢想大學堂》提供一個大平台,讓更多的人可以認識兩岸大學的特色與專業,陳諺瑩把自己比喻成「探路先鋒」,她說:「先幫大家看看這些大學的特色,希望想前往大陸念書的人透過這個節目,多多了解計畫就讀的大學,這讓她有種遊學團的感覺!」而行前的準備也讓陳諺瑩回憶起大學時光,曾經有過瘋狂的行為,竟是與同學在河堤附近煮火鍋,一群人仰頭看星星,她笑說:「黑漆漆的都不知道在吃甚麼!」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

 
更多精彩內容於10/28起每週六中視《夢想大學》下午3點播出。

主播鍾季容與郭濤染織T恤展示(圖:公關提供)

鍾季容小露一手書法(圖:公關提供)

主播陳諺瑩(圖:公關提供)

鍾季容和搭檔郭濤(最左)與啦啦隊員合影(圖:公關提供)

鍾季容與啦啦隊員比專業笑容(圖:公關提供)

鍾季容和搭檔郭濤在魯迅美術學院(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