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文化部「第24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獎勵活動」

第24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獎勵(圖:公關提供)
2017.10.28

為表揚與肯定全國文化志工,為各地文化單位所付出的努力與服務,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二十四屆,已有數以千計的文化志工獲得獎勵及表揚。今年績優文化志工推薦作業,全國各地文化單位推薦資料共計280件,與往年件數相比增加許多,經由初審、複審、全國四區面訪及決審作業審查,評選出金質獎10名、銀質獎20名、銅質獎50名、團隊獎4隊,這些得獎人為文化界付出了多年的歲月及高品質的服務,提升國家文化水準,促進民眾更進一步欣賞及認識文化藝術。

本屆年紀最長的得獎志工,是服務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的黃添招女士,高齡89歲的她,擔任志工已超過20年了,她常說做志工是她最快樂的事,做一天志工就得到一天的快樂,施比受更有福,「志工」就是她的終身志業,服務的精神令人敬佩。
得獎者中,有的志工除了自身投入以外,還帶動家人一同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像是服務於中正紀念堂的王秀香女士,於丈夫林瑞鴻先生退休後,介紹他進入志工團隊服務,兩位皆已服務十幾年,今年王秀香女士與林瑞鴻先生雙雙獲得入選為銅質獎得主。
本屆得獎的80位個人獎得主,皆為從事文化事業志願服務工作而獲獎,值得肯定鼓勵,團隊獎4隊得獎團隊的服務績效及成果,更是難能可貴。文化部表示,希望藉由表揚獎勵活動的舉行,鼓勵默默付出的志工,肯定他們對於推展文化事的貢獻,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充滿熱情的民眾,加入文化志工的行列。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