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當『天生歌姬』遇上『沙漠妖姬』 A-Lin為同志挺身而出 狂放預告引八大單元現身 擁抱性別平權只要《好,不好》

ALin俏麗造型出席酷兒影展記者會(圖:公關提供)
2017.09.06

2017第四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今年以「酷兒敢曝Queer & Camp」為主題,持續台灣首個三城影展的傳統,將於1020日(五)起盛大開幕,接力北、中、男三地開跑!今日(95日)特別舉行影展大使記者會,力邀總是對同志「愛最大」的「天生歌姬」—A-Lin擔任2017酷兒影展大使。即將發行新專輯的A-Lin,頂著一襲俐落短髮現身,更不忘分享這次在音樂作品中、由韋禮安作曲的新歌《好,不好》,鼓勵同志朋友們不畏歧視,不管多渺小都別忘了勇敢活出自我。A-Lin也特別提醒影迷朋友們916日影展套票即將開賣,眾多年度精選電影就在2017酷兒影展!


影展大使A-Lin與布農族變裝皇后飛利冰,默契完成高難度五連拍(圖:公關提供)

變裝皇后—飛利冰致贈敢曝VIP邀請ALin來觀影!(圖:公關提供)
TIQFF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在「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的長年耕耘下,已經來到第四個年頭,年度影展主題「酷兒敢曝Queer & Camp」,取自知名文化評論者蘇珊宋塔格(Susan Sontag)的經典文章《敢曝筆記》(Notes on Camp”)中所說的「敢曝美學」,一種裝腔作勢、矯揉造作的風格化表演,鬆動自然穩固的性別身份。如此直率奔放的主題在今年5月大法官釋憲限制同婚違憲的氛圍下,更是將台灣的性別平權之路推向下一階段,讓人反思倘若同志能夠成婚,其他少數性別族群的權益是否亦能被重視?不管你是誰、喜歡誰,勇於活出自己絕對是值得驕傲自信的獨特光芒!

演唱無數動人金曲的A-Lin擔任2017酷兒影展大使,延續之前曾在「愛最大-其實我們都一樣」演唱會上,透過重新演繹同志電影《美少年之戀》的主題曲《答案》來支持同志朋友,即將發新專輯《A-LIN同名專輯》的她,更不忘以一首由歌手韋禮安作曲、李焯雄作詞的《好,不好》,鼓勵多元性別的朋友們不畏歧視,不管多渺小都別忘了勇敢活出自我。更特別提及像今年影展來自加拿大的開幕片《舞尖革命》,正是透過非典型的全男子芭蕾舞團表演,自信展現自我,輕易收服全球觀眾,不因「異樣」而有所畏懼。

影展大使A-Lin與出席貴賓、台灣影人驕傲大合照(圖:公關提供)
2017酷兒影展持續將在三城舉辦,精選國內外53部各色優異的電影作品,影展預告片更在今日首度曝光!狂放風格的影像帶出魅力洋溢的八大單元,包含「龐克、搖滾、酷兒敢曝」、「情慾狂放」、「親密關係方程式」、「電影大觀」、「青春紀事」、「最佳亞太酷兒影片入圍」、「台灣影片精選」、「小短酷」,探索多元性別情慾、親密關係、青澀迷戀和同志成家等議題。

今天亦有多位貴賓及台灣作品影人出席影展記者會,包含:德國歌德學院Jens R ÖslerKuno Chen、預告配樂創作人 許晉嘉、選片人 Orange Fruit、《你溫柔點就好》導演 李柏辰、《左手右手》導演 游承彥與攝影 萬懷軒、《替身男女》與《偽婚男女》導演 周美玲、《和光同塵》導演 何心、摩根資產管理SaraTara、遠東翻譯社/恩碁映像製作 徐倩、同志諮詢熱線資深專案經理 曹承羲、杰德影音 連柏翰與陳柏村、妞新聞林美杏、LEZS林思慧等人齊聚亮相!

為了呼應今年影展重映變裝歌舞經典《沙漠妖姬:數位修復版》,來自布農族的變裝皇后—飛利冰亦代表今年酷兒影展蒞臨記者會,除了宣布「放話」將進影廳與觀眾互尬ABBA經典歌曲外,更教授大使A-Lin「皇后5連拍」擺出多樣自信美,而A-Lin也不遑多讓,大膽秀出POSE與之一較高下。飛利冰也代表影展致贈愛看電影的A-Lin「敢曝VIP」,以感謝A-Lin為多元性別朋友們發聲,而A-Lin也開心表示:「希望公司可以放我兩天的假,讓我去看電影!」

A-Lin在記者會還聊到自己的短髮新造型,其實是受到一位歌迷小妹深深的啟發。一位罹患腦瘤的歌迷,因為手術所需而剃頭,雖受到同儕的異樣眼光但仍有個性地做自己、表達「女生也不一定要留長頭髮」。而在分享到自己與身旁同志朋友間的有趣互動,時常從他們身上看到「真誠」,更明白了解到「做自己」的重要。並提及曾有親友向自己袒露同志身分,而A-Lin也挺身而出協助他向家人坦白自己的性向。A-Lin藉此呼籲大家能用愛與尊重去包容不同的性別身分。

影展大使A-Lin更提醒各位影迷,每套三張的「酷兒影展套票」將在916日正式開賣,套票兌換及單場預售票則在917日全面開放。購買套票除了可以任選三部喜愛的電影觀賞外,更可獲得線上影音平台GagaooLala免費體驗券、UNICORN U淨透潔顏凝膠、ESENTS X TIQFF六色彩虹香氛噴霧等三項好禮。今年更有一串的選片指南、專題講堂及回顧放映活動,慶祝喜逢四周年的酷兒影展,回饋影迷朋友們一同來狂歡吶喊,進入散發自信神采的烏托邦光影樂園!

2017第四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10/20-27台北新光影城、10/30-11/5台中各校園/萬代福影城、11/10起連兩個週末在高雄市總圖際會廳9/16將進行套票首賣會、9/17單場票正式開賣與劃位,敬請期待!本屆影展相關電影介紹、出席影人、套票好禮、周邊商品、選片指南......等更多相關即時訊息,敬請鎖定【TIQFF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官方臉書專頁與TIQFF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tiqff.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