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兒歌崩壞!RED芮德暗黑改編要男人來舔鞋!

RED芮德闖入陽明山黑森林秘境《捏泥巴》(圖/公關提供)
2017.03.10

兒歌哪能這樣改!《捏泥巴》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內容描述孩子天真玩耍,用泥巴捏出想要的幸福世界,唱詞可愛搭配萌翻的舞蹈動作,是許多小朋友和幼兒園最愛唱跳的歌曲。但近期卻有女歌手將這首經典兒歌改編,闡述女性不再是被形塑的洋娃娃,曲風暗黑且魅惑,唱詞更霸氣地要男人「跪吧!是時候舔我的鞋!」,徹底顛覆一般人對於原曲的美好想像,讓兒歌完全崩壞,在網路掀起話題。

唯有音樂旗下女歌手RED芮德,暗黑翻唱兒歌《捏泥巴》,內容勁爆且聳動,引發眾人熱議。RED芮德說:「其實小時候聽的兒歌,都會潛藏在我們記憶裡,默默地影響我們的價值觀或感情觀。」這次的改編,主要是想表現時下女性面對愛情的自主權,女生不再被既定框架限定,更不再是依附男人的洋娃娃,而是有種自己想要愛情自己形塑的狂勁,這也是屬於這個時代的新版《捏泥巴》。

在音樂曲風上,製作人潘偉凡選擇以Trap為基底,融合大自然New Age氛圍及奇幻舞曲,展現擺脫束縛、征服世界的態度。歌詞大膽寫出:「男人是泥巴,女人是禍水,註定降落在你的花園。隨便耍耍就要你不敢恭維,跪吧!是時候舔我的鞋!」狂放的文字,配上原歌詞:「捏一個爸爸 ,捏一個媽媽,捏一個弟弟我愛他 。」創造了令人倒吸口氣的反差,讓原本充滿童真的歌詞,瞬時有了不同的解讀。

  街舞歌姬RED芮德,向來以作風大膽,演唱題材獨特在網路上頗有名氣。曾將林宥嘉的《浪費》改編翻唱為《耍癈─我的癈物男友》,把男友打LOL一生耍癈,工作一年換六間的情節中肯描繪。在情人節時,將林俊傑《不為誰作的歌》改編為《為單身而作的歌》,MV搭配自己身邊單身型男徵友照,送給歌迷們暖心也趁機當紅娘。另外還有《我很醜,我是福祿猴》、《唉,一個人》……等經典翻唱作品,更曾經上知名電視節目演唱創作曲《繡惠恰北北》向前輩楊繡惠致敬,創意驚人。

除了極有態度的改編之外,RED芮德自出道以來,發行過兩張單曲,2015年首張單曲《完全變態》將「校園霸凌」、「女生以身體換包」、「吃藥夾娃娃」等社會現象寫實入曲。201610月發行的第二張單曲《傲嬌》則是與剛榮獲HHI世界第11名及台大盃 (國內最大排舞比賽) 冠軍的Mr.Lady舞團合作,以古典美學撞擊現代潮流,時尚中國風的歌詞和Rap,呈現「美,不分男女,都該展現傲嬌風采」的觀點。隨後多元成家議題發酵,更讓這首打破性別藩籬的歌曲廣為傳播,證明音樂不只是音樂圈的事,更是一整個大社會的縮影與風向球。

  此次改編歌曲《捏泥巴》不只在音樂上有所突破,MV拍攝更精心安排到陽明山黑森林取景拍攝,讓RED芮德彷若伊甸園裡的夏娃,在叢林間穿梭,和大自然和泥地融為一體,捏出她所想要的世界,搭配有些迷幻的唱腔,給人既神秘又詭譎的氛圍。MV中最吸睛的,莫過於那位「真泥人」。為了打造歌曲中的「泥娃娃」,造型師將10公斤重的陶土,貼合地黏附在演員身上與臉上,整個過程花費近三小時。導演徐英誠表示,因為技術上難以克服,本來一度想放棄真泥人這個作法。「當天氣溫很低,陶土本身非常冰涼又很不容易黏著,男主角冷到發抖還差點失溫送醫,但還是很敬業地拍完。」看見影片最後精采的成果,團隊都很慶幸當初有所堅持,才能有極佳的藝術展現。


RED芮德官方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hisisRED2.0/
RED芮德《捏泥巴》暗黑改編YOUTUBE連結:

RED芮德闖入陽明山黑森林秘境《捏泥巴》(圖/公關提供)

RED芮德闖入陽明山黑森林秘境《捏泥巴》(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