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福島核災6周年 村民努力重建家園 看見《福島新希望》 Discovery特戰高手喬埃蘭伯特不畏輻射 走訪核電廠 19歲少年發明機器人 協助核電廠清理及除役作業

喬埃蘭伯特(Joel Lambert)不畏輻射走訪福島核電廠(圖/公關提供)
2017.03.10

2011311日位於日本宮城縣外海發生芮氏規模9.0的大地震,隨即引發大規模海嘯,坐落災區的福島核電廠首當其衝,廠房因強震、海嘯嚴重受損,過程中不斷傳出火警、氫爆等問題,最後甚至是輻射外洩。大難臨頭,福島災民們只得拔腿狂奔、逃離家園。災後至今多年,福島災區正慢慢重建,逐漸展現出新的面貌。Discovery 頻道全新節目《福島新希望跟隨喬埃蘭伯特(Joel Lambert),走訪福島第一核電廠,看專家如何研發創新,利用機器人協助核電廠的清理及除役作業,此外也走上鄉鎮街頭,看學校、商店、志工與公民團體貢獻心力,全心全意希望振興福島,讓這個美麗的地方恢復過去的模樣。Discovery 頻道全新節目《福島新希望》,311日星期六晚間6點首播。

機器人能協助核電廠清理及除役作業(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