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金曲歌后蔡健雅押寶《雙廚星任務》金鐘再下一城 蔡健雅自爆吃貨澱粉控 用愛灌溉料理與音樂

蔡健雅擔任雙廚星任務嘉賓,動手做墨魚麵沒在怕手髒(圖/公關提供)
2016.10.05

 金鐘獎再度加持肯定《雙廚星任務》,繼去年獲得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後,今年再度入圍最佳綜合節目獎。節目叫好又叫座,TLC旅遊生活頻道強勢推出全新一季《雙廚星任務》,不只做菜給明星吃,更邀大明星一起下廚,親自動手挖掘明星們心中的味蕾記憶拼圖。金獎節目搭上金曲歌后,雙方竟然在料理中找到對話的火花。身為創作才女的蔡健雅熱愛料理,日前更砸重金遠赴法國學甜點,她坦言:「食物與音樂分不開,甜點更是需要用愛灌溉。」小女人的粉紅泡泡溢於言表。金鐘獎頒獎在即,曾獲得三次金曲獎歌后的蔡健雅加持掛保證,表示《雙廚星任務》節目用心加上兩位主持人活潑輕快的主持風格,以及對於料理的細緻熱情,讓同樣也熱愛烹飪的她直呼是有史以來最快樂的錄影經驗。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一季《雙廚星任務》,蔡健雅、蕭敬騰、張信哲、錦榮、楊一展、宅女小紅…..座上嘉賓眾星雲集,1016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帶觀眾用料理一窺巨星心底世界,找出埋藏靈魂中的難忘味道!


專業吃貨蔡健雅熱愛歐洲料理   自爆澱粉控
熱愛料理的蔡健雅曾砸數十萬元遠赴歐洲拜師學藝,自爆自己超愛義大利麵,直言自己就是標準澱粉控,義大利麵、比薩、法式麵包通通都是她的最愛,她說:「我可以吃下一座山!」因此雙廚決定教蔡健雅動手做墨魚麵餃。沒想到蔡健雅居然早在義大利就跟廚師學做過義大利麵,頓時讓索艾克壓力倍增:「糟糕今天挑錯菜了!那你介意今天要跟一個台中人學義大利麵嗎?」雙廚也不忘出考題看看她的真材實料,索艾克隨手拿起義大利麵的靈魂粉末考蔡健雅,沒想到她輕鬆答出杜蘭小麥粉,讓雙廚驚嘆:「她是真行家!」做墨魚麵容易沾手甚至連指甲縫都會被麵團弄得髒兮兮,但是形象優雅的蔡健雅完全不怕髒,更表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當你把手放進麵糰裡的時候。」索艾克也不忘傳授做墨魚麵秘訣,就是要把愛心放進去。蔡健雅立馬回應:「可是這個愛有點黑。」笑翻現場工作人員。由於媽媽是印尼人,因此蔡健雅超愛吃辣,可以說是無辣不歡,就連墨魚麵餃也要加辣。拍攝現場蔡健雅超興奮,甚至不顧形象飆高音,表示自己只要一碰到食物心智年齡立馬大打折,就像放在玩具店的小朋友,興奮到無法控制。

雙廚竹筍入菜挑戰蔡健雅飲食地雷區     美食配音樂蔡健雅變身蔡老師
然而這麼喜歡料理的蔡健雅也有她的食物地雷區,她最害怕竹筍,因為剛到台灣時吃到便當裡的竹筍味道超奇怪,讓她從此心裡埋下竹筍陰影。喬艾爾聽聞誇下海口:「若有人不喜歡某樣食材,我就要正面迎擊,讓她們嚐到食材被認真對待的美味。」誓言挑戰蔡健雅飲食極限,重拾筍子美味。喬艾爾端出鮮蝦涼筍沙拉讓蔡健雅直呼清爽好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有了美食當然少不了音樂,曾學過吉他的喬艾爾拿出吉他架式十足,沒想到竟然只會彈單音,讓蔡健雅傻眼看不下去,變身吉他蔡老師,現場隨興秀出輕快歡樂的C大調,增添餐桌好氣氛。想知道雙廚還準備了哪些驚喜料理給金曲歌手蔡健雅嗎?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一季《雙廚星任務》將於1016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首播,雙廚不僅要複製各路巨星記憶中難忘的美味,更親自領進門傳授私房料理祕招,讓名人也能變名廚!

《雙廚星任務》幕後花絮,蔡老師教雙廚彈吉他
蔡健雅與雙廚一起做料理,表示音樂與美食密不可分(圖/公關提供)

蔡健雅熱愛烹飪,手拿火槍烤焦糖架式十足(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