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Yahoo LIVE佼心食堂》張韶涵嗆黃子佼年紀是Uncle 二人現場比腕力!

張韶涵上《Yahoo LIVE佼心食堂》,與主持人黃子佼分享新專輯升格製作人感想(圖/公關提供)
2016.08.04

 張韶涵推出第9張個人專輯《全面淪陷》,身兼音樂總監和其中7首歌曲的製作,今日在《Yahoo LIVE佼心食堂》大談升格製作人心得,也與主持人黃子佼大啖自己平日喜歡的蔬食料理、南越料理。張韶涵表示選擇食材很重要,被黃子佼笑說開始養生就是步入中年的徵兆,張韶涵不甘勢弱回嗆:「你才是步入中年吧!Uncle!」

超宅的張韶涵說自己最高記錄可以一個月不出門,平常在家裡也可以很忙。平時不會到戶外溜狗的張韶涵說:「在家常常會跟狗玩,一起跑來跑去,可以跑半小時,就當作是跟狗一起運動,偶爾給自己放大假,也會大玩特玩。」

 除此之外,張韶涵也喜歡自己做菜、做家事,她表示自己就連做家事都有點吹毛求疵,也讓黃子佼形容張韶涵的個性就是「很極致」。黃子佼:「這次的專輯也很極致,非常大,還有金包銀2種版本!」

初嘗製作人體驗,張韶涵說:「如果我沒有機會去瞭解幕後的過程,其實很可惜。認識之後對於歌曲的呈現會有不同的感覺。」她也表示收獲非常多,更加瞭解自己要用怎樣的聲音和情緒對於歌曲的詮釋也有不一樣的領悟。

《全面淪陷》中其中一首歌共唱了16個音階,黃子佼問:「到底是什麼16音階?」張韶涵秒回:「就只是一個宣傳的點而已啊!哈哈!」也讓黃子佼笑稱就是欣賞她的坦白!


張韶涵此次在懸崖上拍攝《不害怕》MV,黃子佼笑問應該很害怕吧?她說:「很陡、我們還要穿高跟鞋,樂團的女生也都穿很厚的高跟鞋,她們身體還要搖擺,其實真的很可怕。」由於當天天氣太熱,張韶涵的頭髮黏在皮膚上,現場還找個地方直接洗頭再繼續拍,也讓黃子佼笑稱張韶涵實在是太Free了。

《全面淪陷》簽名會時,張韶涵簽到手都痛了,貼膏藥還造成皮膚過敏,也讓黃子佼興起當場比腕力的念頭。非常有自信的張韶涵當場收拾桌上菜色,和黃子佼擺好架勢比起腕力,沒想到二人互不相讓,堅持一會兒後竟然平秋色,以平手收場!

張韶涵表示自己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像是愛情海就一直沒機會去。她說:「旅遊時會遇到不同人事物,看每個不同地方的熱情。像義大利人超熱情,跟法國人的氛圍不一樣,可以感受不同的國度和城市,慢慢來,有時間去旅遊再跟大家分享。」

Yahoo LIVE佼心食堂》此次找來張韶涵的超級粉絲,同時也是在Yahoo就職的ROGA,他笑稱自己為了張韶涵在Yahoo自稱臥底7年,「今天是事業的高峰!」現場並帶來多年珍藏的專輯、書籍、DVD等,全部都包裝好,平時還會特意放在防潮箱。黃子佼笑說要放多年前的電影DVD來看看張韶涵以前的模樣,也讓張韶涵自信回嗆:「放了只怕你會嚇一跳,姊姊我一點都沒變!」

現場還請來曾替移民署代言的「越南張韶涵」吳坤玲,不但張韶涵本人稱讚她看起來不像生過小孩,黃子佼也說:「臉竟然比張韶涵本人還要小!」開餐廳的吳坤玲帶來家裡的南越料理,沒想到張韶涵竟然可以直接用越南話說出「涼拌蓮花梗」的菜名,二人也一同合唱《隱形的翅膀》。

鬼月到了,張韶涵近來也拍攝3D驚悚片《碟仙詭譚2》,她表示香港知名演員惠英紅有對自己說一點都不可怕,不過有一場燈很暗,女鬼裝扮的演員從自己面前走過時,真的有被嚇到。張韶涵笑說:「有一場她要從鏡子旁邊出來,演的時候我尖叫,她也跟著尖叫,導演喊『卡』問她在叫什麼,她說她被我的尖叫聲嚇到了,哈哈!」

提起學習不同的歌唱方式,也讓黃子佼形容張韶涵是「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的性格。張韶涵表示像學習聲樂就是完全不同的領域,她說:「聲樂老師會教發聲的位置,不只是張嘴,還有內喉等等,會更瞭解身體的構造。」

「之前有一次學戲曲,發聲也跟流行音樂差很多,是用拋物線的發式。去學各種不同發聲位置很有趣,像演唱會一下子要唱很多歌,就可以讓緊繃的肌肉更放鬆。」語畢張韶涵也現場表演了戲曲的發聲方式,展現出歌唱的實力與天份。

張韶涵現場清唱了粵語的《似水流年》、台語的《傷心酒店》,各種類型的歌曲都難不倒她,她表示平時在KTV較常唱英文歌曲,黃子佼揶揄該不會都是唱桃莉巴頓之類,張韶涵自嘲笑道其實都是唱木匠兄妺。

網友提問張韶涵,如果好友許茹芸和青峰同時來電,會先接誰的電話?張韶涵表示2個一起打來一定都接不到。黃子佼改問:「如果他們同時約妳吃飯、要談心事呢?」張韶涵一臉難色考慮許久,緩緩吐出:「太難。」黃子佼也建議乾脆2人都推掉,扯謊「我要跟佼哥吃飯」就能解決,也引起滿室笑聲不斷。


張韶涵非常喜歡式蔬食餐廳Miacucina的料理(圖/公關提供)

張韶涵拍攝《不害怕》MV因太熱,中途洗頭還在臉書直播(圖/公關提供)

張韶涵與胡子佼現場比腕力,完全不輸給男生的力氣令人訝異 (圖/公關提供)

超級粉絲帶來多年珍藏,書中還有黃子佼的照片,讓張韶涵笑得相當開心(圖/公關提供)

張韶涵和「越南張韶涵」吳坤玲合照(圖/公關提供)

張韶涵拍攝3D驚悚片《碟仙詭譚2》,現場尖叫嚇到女鬼演員(圖/公關提供)

認識多年的張韶涵和黃子佼互動生動有趣,令網友開得相當開心(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